金澤有三大茶屋街(東茶屋街、西茶屋街、主計町茶屋街),其中最大的就是「東茶屋街」,茶屋在江戶時代,是上流階層觀賞藝妓舞蹈表演的場所,我很喜歡這種有歷史的老建築,尤其東茶屋街的建築都維持得很完整,在幾百年後的今天,走在同一條街上,所有人、事、物都不同了,不禁令人遙想以前的人生活是怎樣的。




茶屋的特色,1樓的都是細緻格子窗,2樓則是接待客人的宴會場所




懷華樓很有名唷!山崎跟香取慎吾都有來出過外景~



如果走進深處小巷,像迷宮一樣的細路延伸相通


行前有做功課,我們知道在東茶屋街有一間「金澤烏雞庵」,最大特色就是她賣的霜淇淋是用烏骨雞當作食材這在台灣是吃不到的





金澤的金箔相當有名,霜淇淋也會灑上金光閃閃的金箔當招牌,來到金澤不吃有灑金箔的霜淇淋,就太對不起自己了。霜淇淋上灑了金箔,瞬間變得很高貴,可是金箔吃起來一點味道都沒有,而且用烏骨雞的雞蛋製成的霜淇淋,比一般霜淇淋更香更濃郁,吃到最後反而變得好膩。XD


自由軒門口很free的三人

這貍貓也很FREE


東茶屋街的每家店裡都販賣許多精緻又美麗的金澤風雜貨,不管是巧克力或是咖啡都要參金箔上去



東茶屋街可以讓人走到鐵腿,大家都把握機會坐下休息



路旁看到這應該是以前所留下來的「時之鐘」,如果這是時之鐘沒錯的話,我記得可以追溯到400年前的寬永年間,古時候都是擊鐘來報時的!


逛完東茶屋街,往橋場町巴士站走,經過一個警察局,金澤的警車太可愛了,立刻按下快門~


逛完東茶屋街,再走過下面這一條淺野川大橋,就到了主計町茶屋街。



筆直細長的一條街,如果到了春天搭配上一整排的櫻花樹更是浪漫。


雖然主計町茶屋街不像東茶屋街有雜貨店可以逛,沿著淺野川漫步,一邊欣賞夕陽,景色超讚。


最後,準備搭車回飯店前,離情依依地對著淺野川大橋按下快門,一次拍到兩條橋,這水中倒影真是美呆了!





本趟日本行全部遊記:
2012年名古屋、金澤|公司員工旅遊(總篇集紀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