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鎖的房間》(日文:鍵のかかった部屋),這部日劇是改編自貴志祐介的推理小說《防犯偵探·榎本系列》。


主角榎本由防盜專家進化成專業的私家偵探,起初他自稱只解開密室,其餘由警方負責,結果到最後一手包辦全部的案件。主角只有這三個人:
榎本徑 - 大野智
青砥純子 - 戶田惠梨香
芹沢豪 - 佐藤浩市


飾演榎本的大野智always毫無喜怒哀樂、面無表情,但偶爾露出這種可惡的笑容,太機車了!


大野智破案過程也有梗,把右手移到耳邊,用大拇指跟食指不斷互相摩擦,直到破案的瞬間,做出轉動門鎖的動作,配上「喀」的開鎖聲,最後來個一句「密室已破」,整個帥啊!這種破案過程的行為跟福山雅治的《伽利略》比溫和多了,不要在公共環境亂畫寫公式,這樣才不會造成別人困擾。XD



戶田惠梨香飾演個性有點天然呆的律師,到後面還會開始模仿榎本破解密室的動作,再自己進行推理,不過一下就被反駁吐槽,太溝椎了啦〜XD



本文中介紹的劇照引用自富士電視台,圖片使用僅作推薦《上鎖的房間》日劇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富士電視台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作商業使用。

延伸閱讀:你哈日劇、 時代劇、 電影嗎?這裡有我推薦的片單唷!
http://wellhuang.blogspot.tw/2005/01/blog-post_2517.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