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FBI回到日本的ATARU(中居正廣 飾)碰上了美女刑警蛯名舞子(栗山千明 飾),並且開始協助蛯名舞子辦案。


ATARU是罹患「學者症候群」的自閉症患者,雖然不擅長與人溝通,卻有超強記憶力。「學者症候群」是可以瞬間分析事物與記憶,但無法與人有正常良好的溝通的缺陷。



ATARU只要一開始專心調查某案件,腦中不斷分析各種看過、聽過的事物,就會做出類似《上鎖的房間》大野智開鎖的手勢,破解案件之後還會留下眼淚。



蛯名舞子被定位為搜查一課的花瓶,雖然拍了電視劇,卻很粗魯跟衝動,扣掉聰明這點,感覺有點像《SPEC》裡戶田惠理香演的當麻,不過當麻內心比較黑暗。主任澤俊一(北村一輝)給人的印象是個外表吊兒郎噹、油腔滑調的搞笑角色,後來發現他內心其實是追求正義的,這角色有點像《BOSS女王》裡的竹野內豐。



沒想到這部日劇還放了隱藏角色,答案就是~《SPEC》的當麻!你看看拉著紅色行李箱、在走廊撒紙張,不就是當麻跟瀨文嗎?他們是為了《SPEC》第二部還是電影版在宣傳嗎?太有梗啦~~





本文中介紹的劇照引用自TBS,圖片使用僅作推薦《自閉天才ATARU》日劇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TBS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作商業使用。

延伸閱讀:你哈日劇、 時代劇、 電影嗎?這裡有我推薦的片單唷!
http://wellhuang.blogspot.tw/2005/01/blog-post_2517.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