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1930年代以來,「迪士尼」的米奇、唐老鴨、高飛狗、白雪公主、仙履奇緣、睡美人、小美人魚、美女與野獸.....等,這些動畫一直伴隨著我們成長,相信「迪士尼」在各年齡層的童年回憶都占有很重要的一塊位置吧!

最近在歷史博物館舉辦的「迪士尼經典動畫藝術特展」,據說從華特‧迪士尼動畫研究圖書館挑出600多件作品,今天利用228連續假期去重溫兒時回憶,沒想到看展的人超多,城堡(售票亭)出現了很多準備進城的鄉民。


官方展出的作品超多,看得我眼花撩亂、目不暇給,像是角色設計圖、場景畫、賽璐珞、立體雕塑模型、珍貴手稿、甚至連動畫師的工作桌都搬到了現場,具體呈現動畫師的工作環境。Disney設計非常符合人體工學的工作桌,可以自由調整空間,顏料、畫具都是隨取隨用,太威了。

以上圖片來源:由寬宏藝術提供

展出作品中,讓我印象很深刻的《灰姑娘-仙度瑞拉》變身成華麗公主的一幕!
剛好也是Walt Disney最喜歡的動畫橋段。


哇塞!這不就是後期很多美少女變身的始祖嗎~哈哈哈哈哈!XD



還有,《白雪公主》裡的七個小矮人.....


別想說前幾年沒戲演,就可以跑到魔戒裡面串場演矮人族......

以上圖片來源:由www.zhongman.com提供

更不要以為全身塗成藍色,我就認不出你們,還去嘎戲,小矮人你們好忙啊~XD



《睡美人》裡面的黑巫婆,不只在卡通裡變成惡龍.....


黑巫婆跟著公主一起跑出了動畫片,在《曼哈頓奇緣》的電影裡又再度變身~



現在看到小美人魚,我腦袋裡都是魯夫他們去人魚島的故事!


就如同香吉士所想的「人魚想上岸,人類則想往海裡鑽」~哈哈哈哈哈!


這個展對喜歡公主系列的小女生來說,應該是美夢成真!


我還是想抱怨一下,連不算經典的《公主與青蛙》和《魔髮奇緣》都展出了,為啥「獅子王」跟「阿拉丁」沒有參展(好啦!我知道獅子王的故事不符合公主系列的參展條件),我只是有點失望想要抱怨一下啦!


這個迪士尼經典動畫藝術特展是真的很有趣,揭露迪士尼他們動畫創作的過程,將靜態的文字故事變成動態的卡通,因為Disney一直相信真實才能感動觀眾,這個展覽最後的文字,讓我印象非常深刻,駐留在最後這文字前好久~

Walt・Disney曾說讓「美夢成真」的四個要素分別是:好奇心(Curiosity)、自信(Confidence)、勇氣(Courage)、堅持(Constancy),其中最偉大的是自信,當你相信某種信念,請打從心裡徹頭徹尾,毫無疑問地完完全全地相信它!


與大家分享,一起跟著『迪士尼』走入赤子之心的夢幻旅程吧!


最後,「美夢成真–迪士尼經典動畫藝術展」展覽資訊
日期: 2011/12/10~2012/03/14
展覽地點:歷史博物館(台北市南海路49號)



本文影片來源及版權所有:The Walt Disney Company/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株式会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