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在「兄弟幫」老饕陳園樵的安排,我們來到公館的「葉子咖啡館」喝下午茶,這家位在公館誠品附近的咖啡店,相較其它的咖啡店,空間設計很舒服,而且不會為了提高翻桌率,限制用餐時間,就這點而言吸引了許多學生,店家似乎對於顧客這呆個大半天顯然很習慣,店員也很盡責地不斷幫大家加水。

既然是食記,就直接來看照片吧~

這是我點的下午茶:蜂蜜鬆餅+義式淡咖啡。市面上一般的鬆餅都是厚實,裡頭軟綿綿的像蛋糕,而這裡的鬆餅具備酥、鬆、脆口感,尤其是剛烤好熱呼呼剛出爐,帶著奶香、蛋香、奶油香、酥脆脆的鬆餅!現烤的蜂蜜鬆餅,讓人的內心響起了幸福的鐘聲!


義式淡咖啡:不要看他顏色那麼淡,就以為他是紅茶喔~因為義式Espresso太過濃烈,所以藉由水份調淡濃度,並將咖啡香氣延展開來,成為香氣十足又順口的義式淡咖啡,口味雖偏酸,但仍然很好入口!


邵思宇早上跟我們打完網球,中午又去練吉他,還沒吃午餐,很誇張的點了燻牛肉可頌三明治

斷面圖,餡料都很扎實呢!


老饕點的是:燻雞薯泥塔+橘酒拿鐵


「幾乎沒酒味的拿鐵咖啡,帶著淡淡的橘子香味,不錯喝!」看來老饕對橘酒拿鐵很滿意~




我覺得,一家咖啡店能夠讓顧客這麼放鬆的享受午茶時光,實在滿了不起。店員貼心待客的服務態度,更是讓人覺得很舒服、自在。

葉子咖啡館真是個適合跟好友品味愜意時光的好地方!

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83巷14弄16之1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