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我們住的溫泉旅館check out之後,我們安排一個上午的時間,好好地慢遊在由布院的「湯之坪」街道。


在湯之坪的路上,風景很好,走起來很舒服~

還有金黃的稻穗~


這個地主拜託大家不要再亂丟狗屎了~XD


傳說中的「B-speak蛋糕店」,大概每個觀光客都會來買B-Speak那招牌的瑞士捲,聽說每次一出來,排隊等候要買的人早已形成一條龍。不過我們來的這天不是假日,所以沒有看到人在排隊....



我們當然也是一定要買啦~有兩種Size:大的一條1380,小的一條460!我們原味和巧克力都買了,而且還要買大的,再來分食!鏡頭先轉到靠近「湯之坪」街道上的「湯布院中央兒童公園」,我們一夥人享用B-speak瑞士卷實況。

優雅的外包裝.....


B-speak瑞士卷,口感有像戚風蛋糕,奶油很清爽不甜膩。


邊走邊拍,連路邊的販賣機也好有趣~(我投中秘密戰隊的粉紅連者)

看到這隻貍貓,我就好想把他打爆頭(狀態:戰國無雙「村雨城」遊戲模式)


湯之坪街道上的重頭戲,宮崎駿專賣店!裡面販售很多宮崎駿動畫的相關玩偶跟商品,門口的龍貓和龍貓公車也是可愛到不行!



除了賣各式龍貓相關產品外,還有賣魔女宅急便的那隻黑貓kiki超可愛的!
(宮崎駿的動畫之中,我最喜歡的就是魔女宅急便)

湯之坪的商家都是很精緻的個性化小店,每間都讓人好進去敗家喔!




扭蛋機~我轉到了一個騙人布溜溜球!


場景再回到「湯之坪」商店街的路上,有馬車ㄟ,我都要尖叫了!


街道上很多店家擺著冰淇淋的招牌,來日本沒吃「冰淇淋」跟「布丁」一定會後悔,所以一定要嗑一支大號霜淇淋。


離開之前,最後一次拍下美得像畫一般的「由布岳」。總結,這次慢遊在由布院的心得:過去幾年前的自助旅行,我都喜歡把行程塞爆,搞著像在行軍,但是最近這兩年自助旅行才慢慢發現,放慢步調、深度旅遊可以獲得的、體驗到的事情更多!由布院就是這樣,非常適合慢慢散步、慢慢閒逛的地方。其實「金麟湖」不算絕世美景,「湯之坪」也不是大規模的購物商圈,但整個由布院就是打造地這麼成功,乾淨、舒服、漂亮,又恰到好處的迷人溫泉小鎮。




本趟日本行全部遊記:
2011年。九州員工旅遊(總篇集紀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