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來太宰府天滿宮參拜「菅原道真」,菅原道真,是位學者,也是政治家,在日本平安時代,他本來在京都當高官,因故被貶,被下放到太宰府,幾年之後,不得志的菅原道真就抑鬱而終了…歷史故事總是能為當地人文增添豐富色彩

從柳川離開以後,搭乘西鐵來到「太宰府」。


踏進鳥居就代表著我們要走進神明的領域了。


入口處有頭神牛雕像,據說摸他的頭就可以增長智慧




祥獸~麒麟獻瑞



守護天神的鸛鳥





在大殿前廣場


每一個繪馬都是等待被實現的願望


御守販賣處



正殿前


我也來拜一下,祈求未來一年工作、事業順利~


參拜完畢,準備去吃下午茶,太宰府名產~梅枝餅(梅ヶ枝餅),梅枝餅是太宰府天滿宮最有名的特產,街上走幾步就有一間在賣梅枝餅,我們不知道哪家正宗,就挑這間很有梗的「寺田屋」。


手工現做剛出爐的梅枝餅,燙手燙到拿不住,一個日幣105。梅枝餅就像烤紅豆麻糬餅,吃起來表皮軟軟、QQ、香香的,還帶點烤過的酥脆,內餡則是淡淡甜味的紅豆泥,蠻特別的。



從天滿宮到車站唯一一條路就是商店街,街道兩旁沿路都是賣當地特產小吃、民俗工藝品和紀念品店。這家鬼太郎商店,完全吸引住我的眼光…


眼球老爹餅乾、妖怪果汁、鬼太郎牛奶糖,還有一堆紀念品,店裡頭的鬼太郎商品超有趣。


聽著店內撥放的鬼太郎主題曲「KE-KE-KERO-KERO-KE」,一邊欣賞各種有趣又懷念的東西。被音樂的催眠之下,我買了一個眼球老爹碗送老婆當紀念品~XD


日本人真的很會做觀光,很會利用知名人文特色來提升當地的觀光形象。鬼太郎的作者「水木茂」出生的境港,現在也被規劃成「鬼太郎之里」來吸引觀光客。最後,再拍一張「太宰府」車站,我們要回博多囉!掰掰~



本趟日本行全部遊記:
2011年。九州員工旅遊(總篇集紀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