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結~時空の果て…150年の愛と命の物語が起こす奇跡のタイムスリップの結末

《仁醫》最後一集整個太摧淚,搭配衛生紙太不環保,建議大家直接拿毛巾吧,這一段每看必哭,橘咲(綾瀨遙)的一封百年情書……啊~我又快不行了!難怪在日本收視率可以破25!


○○先生へ

先生、お元気でいらっしゃいますでしょうか
おかしな書き出しでございます事を、深くお詫び申し上げます。
実は、感染症から一命を取り留めた後
どうしても先生の名が思い出せず、先生方に確かめたところ
仁友堂にはそのような先生など、おいでにならず
ここはわたくしたちが起こした治療所だと言われました
何かがおかしい、そう思いながらも
私もまた次第にそのように思うようになりました
夢でも見ていたのであろうと
なれど、ある日の事
見たこともない、奇妙な銅の丸い板を見つけたのでございます
その板を見ているうちに、わたくしは朧げに思い出しました
ここには、先生と呼ばれたお方がいたことを
その御方は、揚げ出し豆腐がお好きであったことを
涙もろいお方であった事を
神の如き手を持ち、なれど決して神などではなく
迷い傷つき、お心を砕かれ、ひたすら懸命に治療に当たられる
仁をお持ちの人であったことを
私は、その御方に、この世で一番美しい夕日をいただきました事を
思い出しました。
もう、名も、お顔も、思い出せぬその御方に、恋をしておりましたことを
なれど、きっとこのままでは、わたくしはいつかすべてを忘れてしまう
この涙の訳までも失ってしまう
何故か耳に残っている修正力という言葉
私はこの思い出を、無きものとされてしまう
気がいたしました
ならば、と筆を取った次第にございます
私がこの出来事に抗う術は一つ
この想いを記すことでございます
○○先生、あらためてここに書き留めさせていただきます
橘咲は、先生をお慕い申しておりました
                         橘 咲


以下是marchday網友的中文翻譯

○○先生,您過得好嗎?

請原諒我對您用這麼奇怪的稱呼,深深感到抱歉,
其實從那場重病痊癒後的我,無論如何也想不起醫生的名字

我到處去跟別的大夫確認,得到的答案都是仁友堂不知道有這位醫生,
還說這就是我們自己設立的診所!
總覺得奇怪,就算我抱著疑問,隨著時間過去,
我也接受了這個想法,認為是自己做了一場夢!

直到有一天,我發現一枚沒見過奇特的圓形銅板,
看著這個,腦中有個模糊影像,那裡有位我曾稱他做”先生”的人,

那個人很喜歡吃炸豆腐,很容易流淚,
擁有神一般的手,但是,他又絕對不是神!

在他迷惘著、傷痛著、心碎著的同時,也要拼命救治病人,是擁有一顆仁心的人,
我還記得曾經和他一起看過這世界上最美的夕陽!

這個我連名子和長相都想不起來的人,我還曾經愛慕過他!
但是再這樣下去,我會忘記這一切!
連自己現在為何會流淚也會忘記,因為耳邊有著”修正力”這個詞,
我感覺到,自己快要忘記這段回憶了,
所以我提起了筆,
就是寫下來記錄心中的感情,我只能這麼做…○○先生,

我要寫下來告訴你,橘咲我,深深的愛慕著你……橘咲上”


明明是前幾天才見過面,還承諾要馬上回去見面的人……竟然就相隔150年,並且她連名字長相都忘記的人,這真是我聽過最淒美經典的告白了!卻又讓人好心痛!但也許相隔2個時空,知道彼此都健康的活著,就算忘記了也沒關係,只要知道咲活得很長壽就滿足了吧!

片尾在平井堅的「いとしき日々よ」歌聲中畫下句點~


我超喜歡《仁醫》這部日劇,主要因為他結合了日本幕末的歷史加上有坂本龍馬,還有本命-綾瀨遙,google以後得知仁醫劇組是在「日光江戶村」拍攝,每當畫面帶到這個江戶的街頭,我都覺得好美~尤其是黃昏景色!


此刻,我又許了小小心願,有一天我一定要去「日光江戶村」,在不同的時空下,看看江戶的人們,還有橘咲、坂本龍馬、南方仁~


MISIA/逢いたくていま~現在想見妳~


平井堅的一首「いとしき日々よ」每次聽都能讓我回想起綾瀨遙的情書,列入以後電吉他的必學曲目之一!





圖片來源:TBS

延伸閱讀:你哈日劇、 時代劇、 電影嗎?這裡有我推薦的片單唷!
http://wellhuang.blogspot.tw/2005/01/blog-post_2517.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