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到妖怪片,大家的刻板印象就是恐怖片,相反的,這部片好歡樂。這部電影《妖怪大戰爭》有喚回我的童年,好像在小時候在看林小樓的『桃太郎』,三池崇史導演繼續發揮他的「Cult片」情趣,妖怪也不妖怪了,他把妖怪跟被人類丟棄的破銅爛鐵一起煉丹,做成變形金剛要毀滅人類。


卡司超強,包含童星「神木隆之介」,還有一堆畫了妖怪妝看不出是誰的:阿部貞夫、遠藤憲一、竹中直人、近藤正臣、忌野清志朗、岡村隆史、京極夏彥(你沒看錯,《姑獲鳥之夏》的作者也上陣,等下我會PO照片),大BOSS是豐川悅司、栗山千明,全都是日本藝能界的大演員,這麼堅強的演員陣容,超喜歡日本文化的我們,當然列入必看片單。

故事從「正男」(神木隆之介)在一次偶然的機會被選為守護正義的「麒麟之子」開始,正男是愛哭鬼,在學校也常被同學欺負。


沒想到,上天旨意要他當麒麟之子,還要去深山向大天狗取得聖劍。各位乖小孩千萬不要學~XDDDD


導演向妖怪之父、『鬼太郎』作者水木茂(しげる)爺爺致敬!


於是,他展開了一段奇幻之旅,要跟妖怪們聯手對抗BOSS加藤(演「川姬」高橋真唯的美腿真吸睛)。


演「河童」川太郎的阿部貞夫,化了妝,我們都認不太出來了。


這不是《龍馬傳》第15代土佐藩主「山内容堂」(近藤正臣)嗎?XDDDD


「雪女」好漂亮,但是他說他不適合夏天跟大家一起作戰.....,他常常出沒在新潟、山形、岩手地區。


鬼太郎的坐騎,喜歡的食物是巧克力「一反木綿」,是九州鹿兒島的妖怪代表,感覺就很好相處。


竹中直人的「油須磨」好可愛,油須磨又稱「油燈怪」,住在九州熊本天草地區。


「大天狗」是遠藤憲一。


江戶時代的妖怪「轆轤首」還趁拍片吃神木隆之介的豆腐。


出沒在和歌山縣熊野地區的「一本踏鞴」,是妖怪界中唯一的鍛治師。


很喜歡岡村隆史飾演的「小豆洗」,他是日本山梨的妖怪,當要去討伐BOSS,大家都落跑,只剩他沒離開,原來他腳麻走不了。(推薦:這時候要用循利寧)小豆洗一心只掛念著洗紅豆,而且一顆都不能少!XDDD


妖怪頭目「滑瓢」(忌野清志郎),在動畫《妖怪少爺・奴良魔京》,「滑瓢」是領導百鬼夜行的「奴良組」首領。


妖怪中魔王等級的「西國神野」神野惡五郎,他是住在廣島的妖怪,站在他隔壁的是江戶時期的妖怪,也是妖怪中魔王等級的東國長老「山本五郎左衛門」。


「神野惡五郎」雖然化了濃妝,請大家注意,他就是「京極夏彥」本人!




這部電影是怎麼回事?除了京極夏彥來客串,還有「宮部美幸」啦!(她演神木隆之介的班導師)



在後半段,妖怪們都傻傻好天真,道聽塗說把決戰誤以為是廟會,全日本的妖怪都聚集到東京,結果變成了「百鬼夜行」,雖然,都市傳說看到「百鬼夜行」的人就會遭受詛咒離奇喪命,但還是好歡樂。


神木隆之介不愧是神童,演戲自然不做作,我跟小P說,生小孩一定要生神木隆之介這種的,太可愛了!


這不片有不少惡搞橋段,還莫名的出現一箱「麒麟」啤酒,キリンビール不知道贊助多少錢,哈哈~


演壞蛋的栗山千明和豐川悅司還辨識得出是本人。




這場景,眼熟的觀眾應該發現,就是埼玉県的首都圏外郭放水路。


超推這部電影,本部電影所有演員都是直接化妝上陣,超逼真,遠勝於前幾年上映的『七龍珠真人版』,若未來真人電影能有這部電影的水準,應該會相當精采!


本文中介紹的劇照引用自『角川映畫』,圖片使用僅作推薦2005年《妖怪大戰爭》電影目的,係依據著作權法第49條:「以廣播、攝影、錄影、新聞紙、網路或其他方法為時事報導者, 在報導之必要範圍內,得利用其報導過程中所接觸之著作。」並無侵犯電影公司圖片著作權之意圖。請勿任意轉載,或作商業使用。


延伸閱讀:你哈日劇、 時代劇、 電影嗎?這裡有我推薦的片單唷!
http://wellhuang.blogspot.tw/2005/01/blog-post_2517.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