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小時後的端午節都是看電視轉撥龍舟賽,開始玩攝影以後,當然要親身去感受,快門捕捉到奪旗瞬間的那種成就感,所以今天就跟攝影班的同學老師約好去外拍龍舟比賽,早上4:30就起床準備,帶著70-300mm長焦段的鏡頭跟興奮的心情,6:00就抵達碧潭集合了。





犧牲睡眠,那麼早去拍照,就是要避開擁擠的人潮,果然拍到不少「幕後花絮」!


實在是太愛狗了~到哪都在拍狗XD醬子不行!還是要拍點符合主題應景的照片!



龍舟就停在溪畔,龍頭的嘴巴上還塞有紙錢,有些隊伍在出發前會在河上揮灑紙錢,希望 祈求比賽平安順利並且獲得佳績。





這次比賽的獎盃(上頭還有龍船)!


等到8:30,參賽隊伍集合在「碧潭」東岸,比賽終於開始!


從橋上看龍舟活動,緊張及刺激,優勝劣敗更是一覽無遺~



因為遊客跟拍照的人太多,「碧潭吊橋」晃得很厲害,我們也從橋上轉戰至橋下拍攝龍舟競賽...


雖然橋下視野沒有橋上好,但近距離拍龍舟賽也是非常有趣!




我們本來在討論每年龍舟賽奪下的旗子是不是都沉到碧潭下了...
今天才知道,還是有人在清理河面的XD


連拍了3個小時,除了得到一個特別的「端午節」,還有被大太陽曬傷的皮膚~

「端午龍舟賽」我們明年再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