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宮藤官九郎以劇本《鈍獸》入圍「岸田國士戲曲獎」,上網查一下,岸田國士是誰在入圍的,是三谷幸喜這種大人物在玩的,我真是太崇拜宮藤官九郎


《鈍獸》2009年被細野秀晃導演拍成電影。鈍獸就是字面的意思,人類是遲鈍的動物。遲鈍,被人討厭還不知。不過,宮藤的劇本絕不可能那麼淺。

對我而言,宮藤官九郎其實是個有情人,比誰都善於描繪呈現情感。 他再怎麼製造趣點讓全場笑翻天,卻從不讓一部電影單純以喜劇片歸類作結,像《少年手指虎》、《虎與龍》造成的笑果非常驚人,但觀眾笑到癱之餘,仍會掛念某角色的心情,這就是他厲害的地方。

淺野忠信演的「小凸」,為什麼用什麼方式都殺不死?為什麼每次他都能逃過死亡,挺過來活著來見朋友?因爲想要把大家當朋友,所以看不到別人的惡意,因爲想和朋友在一起,所以不能輕易死掉。


淺野忠信演的「小凸」那種呆瓜的表情演的真好啊!髮型給人的感覺真是很重要,哈哈哈~



日本知名樂團-ゆず唱的「two友」配上這個故事,超讚!歌詞內容寫的是友情,「two友」從發音來說又跟英文「to you」一樣。可以解釋為兩個朋友,也就是說是其中一人寫給另一人的信一般。就像有一股電流,穿過我的心,這就是音樂可以打動人心的原因。




本文中介紹的劇照引用自Daytora Entertainment,圖片使用僅作推薦《鈍獸》電影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Daytora Entertainment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作商業使用。


延伸閱讀:你哈日劇、 時代劇、 電影嗎?這裡有我推薦的片單唷!
http://wellhuang.blogspot.tw/2005/01/blog-post_2517.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