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野圭吾所有的推理小說《白夜行》、《流星之絆》、《新參者》、《伽利略》等,幾乎都翻拍成日劇了,最近看緯來日本台播完《名偵探的守則》。


主角『天下一大五郎』在東野圭吾書中的形象總是穿著一身縐巴巴的西裝,頂著一頭宛如雞窩的亂髮,然後手上抓著一支舊手杖。幸好,日劇裡面的天下一大五郎既沒有亂髮也沒有戴眼鏡,還戴頂帽子,倒是像極了福爾摩斯。


大五郞還有一個助手大河原警部,助手的任務就是故意解不開謎團、找不到凶器、看不見證據,然後等天下一大五郎來解,所以助手的角色非常辛苦,反而讓我覺得非常有趣,在惡搞本格推理小說,像密室殺人、不在場證明等都充滿笑點。


大五郞跟大河原兩個人還會跳出角色吐槽作者,例如密室殺人,幹麼一定要解開密室之謎,直接抓住兇手不就好了,所以在兇手被抓到之後,大五郎解說密室之謎,根本沒有人要聽,最後解說完了還被吐槽:「那有很重要嗎?」真是笑死我了。



另類的推理劇,推薦給大家。




本文中介紹的劇照引用自朝日電視台,圖片使用僅作推薦《名偵探的守則》日劇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朝日電視台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作商業使用。


延伸閱讀:你哈日劇、 時代劇、 電影嗎?這裡有我推薦的片單唷!
http://wellhuang.blogspot.tw/2005/01/blog-post_2517.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