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宣洩工作壓力之用的《戰國無雙》玩膩了,開始玩另外一款Wii《七龍珠:天下第一大冒險》。這款遊戲去年發行,屬於3D橫向卷軸式的動作冒險遊戲,也是我喜歡的遊戲類型之一!



要推薦也要把話講在前頭,本片不太適合想玩爽快激烈格鬥類型的玩家(Daniel覺得滿無腦的XD),因為它的天下一武道會模式,打鬥的爽度很低,沒辦法把人打飛出場外,拳頭撞拳頭也沒震撼效果。

但是我想本作重點在STORY MODE,每一關都有收集寶物的要素(我現在進行到2-1關),加上簡單的操作方式,搖桿操作只要按A攻擊/C防禦,然後方向鍵就是大絕招龜派氣功,還真的滿無腦的~

場景繪製滿用心的,景深景淺有表達出來,畫面算很精緻(畢竟以Wii來說算是不錯了),小悟空在跑步的樣子,超可愛的!整體來講難度不高,算是一款打發時間用的小品casual game...

美中不足的缺點在於,這不是一款「懷舊」遊戲嗎?為什麼經典的主題曲跟BGM一首都沒有收錄?

下次,請把高橋洋樹唱的小悟空主題曲加進去好嗎?


不然,橋本潮唱的羅曼蒂克也可以嘛!



給製作人的話,下回記得把懷舊的重要元素一個也不可少,才能拿出來撈錢喔!

► 遊戲官網:https://www.bandaigames.channel.or.jp/list/db_tenka/

(C) バードスタジオ/集英社・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C) 2009 NBGI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