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到《ゲゲゲの鬼太郎》真人電影版,不能不提經典的日本妖怪漫畫《鬼太郎》,這位大器晚成的漫畫家水木茂,塑造出人妖共存的奇幻世界,把童年的我嚇得晚上不敢一個人睡覺。


鬼太郎誕生於1954年,隨著水木茂成為漫畫家,他便成了水木茂的妖怪漫畫主角。富士電視臺曾經7次將鬼太郎的故事製作成電視動畫片,最早的一部播放於1968年,一代又一代的孩子們看著鬼太郎和邪惡妖怪戰鬥的故事長大,從中學習勇敢、善良和正義。我還記得國小的年代曾經玩過紅白機的《鬼太郎1-妖怪大魔境》。


雖然不看好《ゲゲゲの鬼太郎》真人電影版,但向作者水木茂大師致敬,還是要去看,看看透過化妝師、特效藝術師和美術人員所創造出來了那個永遠長不大的鬼太郎、哭泣爺爺、砂婆婆、鼠男和貓女~XD

電影網站也很可愛:http://www.gegege.jp/



心得:

坦白說這部電影真的很失敗,請到一堆演技派的,卻敗在主角瑛士的鬼太郎,他太高了!


田中麗奈很萌~


裡面唯一相似度最高的角色是鼠男,沒想到大泉洋的演藝觸角,竟然還有延伸到妖怪耶~而且戲份還滿多的,可以把鼠男演得這麼討人厭,真是不簡單啊!



延伸閱讀:你哈日劇、 時代劇、 電影嗎?這裡有我推薦的片單唷!
http://wellhuang.blogspot.tw/2005/01/blog-post_2517.html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