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於市面上流通多時,Q版造型的王建民搖頭公仔...

專門生產擬真公仔的美國McFARLANE麥法蘭玩具公司,所設計的 MLB 20 代 王建民公仔,不論是衣服的褶痕、球褲上的紅土,甚至是所用的球鞋、棒球與手套等,都是考證實際的比賽內容所製,具體而微、栩栩如生。



現在,正式由我家 P醬 負責 引進台灣囉~

喜歡蒐集王建民周邊產品的運動迷,一定要入手一隻!





建仔公仔握伸卡球 限量3千個 手肘與頭部關節可動



【徐毓莉╱台北報導】台灣旅美棒球好手王建民表現傲人,日前更被美系六吋公仔龍頭廠商麥法蘭選中,成為美國職棒大聯盟明星系列第二十代公仔的其中一員;麥法蘭王建民六吋公仔不僅左手肘可動,還可看到伸卡球握法。取得國內代理權的巨崗洋行預計下周三起在萊爾富接受預購,每個七百九十九元,全台限量三千個。



巨崗洋行指出,麥法蘭(McFarlane)公仔以獨特傳神的設計感,與細膩的精緻度,像是衣服的縐摺、肌肉等呈現而受到蒐藏者喜愛,像這款王建民公仔,手部可看到手筋,可見王建民項鍊,連鞋子、褲管上的泥土都呈現出來,左手肘與頭部是可動式關節,還可看到伸卡球的握法。



巨崗表示,麥法蘭MLB20代系列公仔原本只限定在北美玩具反斗城販售,巨崗取得代理權後,成為美國境外唯一能發售的國家,預購價為七百九十九元。不過目前Yahoo!奇摩網路拍賣上,已有賣家將直購價喊到一千四百九十九元。



公仔蒐藏者兼網路賣家陳耿中說,麥法蘭製作的公仔表情、傳球動作傳神、擬真度高而受到部分蒐藏者喜愛,行情則會依球員表現而定,像洋基隊(Yankees)受歡迎,在台灣市場價格就可賣得較佳,若是特定款式或限定版,增值空間較高。



陳耿中表示,像第十一代羅德里格茲(Alex Rodriguez),因為打擊動作的角度、身體姿勢等都完全仿照真實揮棒動作,兩年前台灣銷售價約七百至八百元,現在行情達兩千元以上,估計麥法蘭王建民公仔目前拍賣價較合理價位約一千元以下。



前年公視推出的限量王建民客場版五吋公仔,拍賣價最高曾飆至兩萬元,目前網拍行情約一萬元以內。擁有公視王建民客場版公仔的邱姓網友表示,當初以一千八百八十八元買到,目前不想賣,想先蒐藏,麥法蘭王建民公仔雖「價格還可接受」,但走寫實路線,看起來不夠可愛,不想買。



王建民商品愛好者葉先生則表示,去年王建民公仔出太多,而且樣式變化不大,因而影響行情,麥法蘭王建民公仔價位合理,初期會想先買一至兩個蒐藏。





麥法蘭王建民公仔預購資訊

.尺寸:6吋

.數量:全台限量3000個

.特色:明星賽王建民公仔,左手臂衣服上有ALL STAR GAME字樣;左手肘與頭部可動,可看伸卡球握法

.購買時間:3/26起預購,3/29起取貨

.地點:全台萊爾富

.售價:799元

.電洽:(02)2598-8031

.資料來源:巨崗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