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面騎士龍騎》是第2代的平成騎士,這部特攝片在劇情整體感覺偏成人向,還顛覆了「主角威能」定律,成為第一個在最終話前領便當的騎士。

『龍騎』裡出現了史上最多的13位騎士,騎士間必須彼此戰鬥、獲取更多的力量,不戰鬥的下場就只有死路一條,故事的背後隱藏著人所無法逃避,很沉重的命運,從他們成為騎士的那天起,就是一條不歸路。


「龍騎」的主角城戶真司(須賀貴匡),本身是雜誌社的見習記者,有一顆善良的心,熱心助人,在調查失蹤案件時,意外進入鏡世界認識「夜騎Knight」秋山蓮(松田悟志),並且成為「龍騎」。最後的結局是主角「龍騎」為了救人被鏡獸所殺,而配角的「夜騎Knight」雖然成為最後一個生存的騎士,也得到了一個願望,但也力竭而亡。


「夜騎Knight」外表冷酷無情,但其實內心善良,表面上常常跟城戶真司吵架,但心中卻把真司作唯一的朋友,經常穿着黑皮大衣。


《龍騎》還採用RPG遊戲的契約獸概念,與鏡世界的怪獸締結契約,獲得變身能力。龍騎的契約獸無雙龍可以變形成機車,算是歷代假面騎士中最霸氣的一台機車。


這部特攝片演主角的沒紅,配角卻紅了,松田悟志在2010年NHK大河劇《龍馬傳》飾演新選組的土方歲三,(補充)2015年還受邀擔任靜岡祭的大御所家康公,實在太幸運了!


本文中介紹的劇照引用僅作推2002年日本朝日電視台《假面騎士龍騎》(仮面ライダーリュウキ)特攝片目的,係依據著作權法第49條:「以廣播、攝影、錄影、新聞紙、網路或其他方法為時事報導者, 在報導之必要範圍內,得利用其報導過程中所接觸之著作。」並無侵犯《假面騎士龍騎》(仮面ライダーリュウキ)圖片著作權之意圖。請勿任意轉載,或作商業使用。


延伸閱讀:你哈日劇、 時代劇、 電影嗎?這裡有我推薦的片單唷!
http://wellhuang.blogspot.tw/2005/01/blog-post_2517.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