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饕熱血P的日本和牛版圖,目前已經吃下:松阪牛神戶牛、滋賀近江牛日本三大和牛果然很厲害),還有沖繩石垣牛米澤牛仙台牛舌,及炸牛排,這次到山陰地區,也要趁這機會吃到「島根和牛」。


島根牛在日本不算知名,但其實在江戶時代,島根就以優良和牛產地聞名日本,因為島根以前產鐵、製鐵,島根牛都從出雲輸出鐵到日本全國,屬於農用生產功能很強的牛,在加上以前日本人沒有食用獸肉文化,直到明治時代文明開化後才開始吃牛


這次我們抱著恭敬的心來吃下神聖的牛肉,在島根松江的晚餐,我們訂了這家外觀很古老的「松江 巴庵」。


不是外觀古老而已,它還有被登録有形文化財,這一餐吃完絕對是我們以後很難忘的回憶。


這家餐廳內內外外就跟時代劇裡看到的「旅籠」一樣,真的很厲害。


包廂都是一間間很有特色和洋綜合的房間,我們是在右下角這間包廂用餐。


我們用餐的包廂名字,以島根的地名來命,叫八束,但如果叫「八雲」就更酷了!


來「巴庵」就要吃它最有名的鍋,看它的MENU有很多種類的「鍋course」:博多水炊雞肉鍋,當然要吃神聖的「島根和牛」。



這家餐廳的LOGO好像是勾玉。


前菜的鴨肉。


不只是島根牛講究新鮮度,炸雞也是島根縣的產地直接送達,保證食材的新鮮,超好吃的,不柴還會噴汁!


重點來了,看這島根和牛的油花,之前聽一個老饕朋友阿樵說,日本和牛會根據肉色深淺及脂肪分布評定等級,共分為A1至A5級,以A5為最高級,這島根牛的肉質是桃紅色,脂肪則是雪白色,真的好厲害。


加上菜盤整個上桌,大家都猛拍照,原來不只書中會有顏如玉,餐桌也可以美如畫。XDDD


菜、菜、菜、菜、菜,好豐富的菜啊!(明天肯定不會便秘了~)


用來沾壽喜燒的生雞蛋,打出來以後可以看到雞蛋跟蛋白好新鮮的感覺,真實呈現,我們的照片是不修圖不調飽和度的。


拿來沾島根牛肉,口感柔嫩細緻,還有一個香味,想必這就是在豐富大自然的環境下被培育出來的島根牛,充滿著濃烈的芳醇香味。


這張我拍失敗了,我應該把和牛肉片拉直成一片,讓大家看看涮以後的模樣,但我們同行友人的表情說明了一切。


最後,餐廳還會招待酸酸的可爾必思冰淇淋,酸酸甜甜可以調整整個口腔的肉味。


4個人吃下來不到2萬日元,這應該只有在山陰地區才能享受到的價格,大家如果有機會來島根的話,推薦來這間「巴庵」,不吃牛也有海鮮哦!



巴庵(牛肉壽喜燒、島根和牛)
地址:島根県松江市伊勢宮町535
訂位電話:0852‐24-2673
營業時間:17:00~23:00(年中無休)
官網:http://www.matsue-tomoean.jp/



本趟日本行全部遊記:
2017.哈日熱血夫妻.JR PASS爽玩島根、鳥取(總篇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