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在香港曾經去尖沙咀地鐵站附近的海港城吃過「糖朝」,這次So-net同學會約在東區糖朝,就想說可以比較一下香港跟台灣的口味。


東區的糖朝就在忠孝敦化站二號出口,交通很方便,而且旗艦店裝潢很時尚,還有沙發座位區,跟我腦海裡香港糖朝的印象完全不同,當然是東區的糖朝比較高級,更重要的,低消超便宜,只要一百元,又沒有用餐時間限制,比去星巴克還讚!



牆上匾額還掛著武俠大師「金庸」為糖朝所提的字。


糖朝有三寶, 燒鴨、炸兩、木桶豆花,木桶豆腐花當成層層疊積木,就成了一個擺飾,而且每個木桶上都是名人的簽名。


即時即製炸兩,就是腸粉裹油條,這裡的老油條好酥脆,我的愛。


糖朝秘製腸粉,裡面包的東西蠻特殊的,絕大部份都是菇類還有脆口的油條,根本就是炸兩升級版,不過好吃度跟炸兩同等級。


螃蟹粉絲煲,軟Q的冬粉有些微辣下飯,可惜我不愛吃要自己剝殼的螃蟹。


糖朝炒飯香氣十足,飯是粒粒分明、油亮飽滿,用料實在,有新鮮干貝、蝦仁、干貝絲,雖然味道很簡單,但是一道火侯非常夠的炒飯。


牛腩撈麵,撈麵有點類似泡麵,這牛肉有點韌度,但是我是比較喜歡軟爛一點的口感。


港式生滾粥,粥熬到透且已成糜狀,細滑到可以直接喝了,不過味道有點單調。


金沙蝦球炸得很酥,所謂金沙就是鹹蛋黃,蛋黃完全包覆在外頭,表皮酥脆,內質軟嫩透彈。


咬一口就能感受從舌間爽到心底的感動,推薦必點,是讓我最驚艷的一道料理。


花椰菜煮的很脆。


山竹牛肉丸子裡面有沒有加山竹吃不出來,而且超小顆,不推薦。


網路部落客大家都推薦的糖朝的招牌「脆皮炸子雞」,不知道是不是哪裡弄錯了,雞皮是很香很油亮酥脆啦,但是,肉質好柴,骨頭又多,還給我雞肉鮮嫩口感啊!



糖朝的自創招牌甜點,甜品類最有名的「原木桶豆腐花」。


豆花吃起來相當細緻且滑口,豆香味十足!


舀豆花時,可以舀的越薄越好。



豆花要熱熱吃,吃的時侯加上珍珠、花生仁、再淋上一點糖水會更好吃,超推他們的豆花,下次來,所以東西都可以不用再點,但一定要再吃碗豆花~


So-net同學會吃了將近三千塊,換到一張會員卡,還不賴!


下次還可以免費換30點的甜品。 




糖朝(盛世珍膳甜品王朝)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01號2樓 (台北忠孝旗艦店)
電話:02 - 2772-2889(不能訂位)
營業時間:24hr 全年無休
官網:http://www.sweetdynasty.com.t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