嵐飯能抽到嵐演唱會的門票固然開心,但演唱會的座位,是在入場前一刻刷QR碼,才能知道自己坐「アリーナ」?坐看台區?還是坐天花板?因此,許多嵐飯都會在演唱會前,先到神社參拜「神席祈願」,這一篇blog遊記,整理了祈願法力強大的神社,提供給嵐飯們參考,祝福接下來參加:福岡場、東京場、名古屋場、大阪場的嵐飯,都能順利拿到「アリーナ」!


嵐飯都知道日本很有名的幾間嵐神社,也是重要的朝聖地點,但是有的交通不是很方便:
  • 滋賀縣的「大野神社」,許願達摩還印了嵐5子的姓名與代表色
  • 大阪的堺跟兵庫縣的尼崎,各有一間「櫻井神社
  • 福井縣御前神社境內的小神社「相葉神社
  • 兵庫縣神戸三宮跟千葉縣船橋,各有一間「二宮神社
  • 京都JR山城青谷站的「松本神社



如果你(妳)的時間比較緊迫,推薦可以去5大巨蛋附近法力強大的神社:
  • 北海道場:我跟P這次就是去札幌的北海道神宮
  • 福岡場福岡三大神社之一的「筥崎宮」,「筥」的中文讀作「ㄐㄩˇ」。(可以參考這篇遊記)
  • 大阪場大阪阿倍野的「晴明神社」,因為是安倍晴明出生地,就靠晴明幫忙加持抽「アリーナ」。
  • 名古屋場熱田神宮,織田信長出征桶狹間前,到熱田神宮先祈願因而打勝仗。(可以參考這篇遊記)
  • 東京場《VS嵐》抽鬼牌的「ババ嵐」,相葉去了品川的「天祖諏訪神社擺脫非洲人的命運,順利成為歐洲人。


接下來,整理了我們夫妻到「北海道神宮」神席祈願的記錄,以及北海道的一些歷史知識:


北海道神宮是北海道最大、也是歷史最久的神社,因為北海道在古稱「蝦夷」住著愛奴人,一直到明治維新之後,在1869年,正式將北海道納入日本統治的地區,所以,北海道擁有的神社數量比其他縣市少。


北海道神宮的歷史,是因為要開發北海道,奉明治天皇的詔令,在札幌先設了臨時神社,隔年正式設「札幌神社」,主祭拜北海道的三位神明(簡稱開拓三神),之後增祭明治天皇,並改名為「北海道神宮」。


在神社跟很多地方,還會看到「島義勇」這個人的事蹟,他對開拓北海道及設立北海道神宮非常的重要。


島義勇原本是佐賀藩藩士,1869年,隨佐賀藩主「鍋島直正」到北海道,擔任開拓主席判官,廣受北海道居民的敬重,北海道神宮也是在「島義勇」的手中創立。


往北海道神宮會先經過「圓山公園」,圓山公園以前在開拓時期是樹木試驗場,杉木成群很壯觀,散步的感覺也很舒服。


11月中,雖然已經看不到北海道的銀杏了,但是掉在地上的葉子就鋪了一層「二宮代表色」的黃地毯,也是非常美!


圓山公園繼續往內走,就能看到北海道神宮的鳥居,雖然11/17這天是星期六,但因為碰上嵐演唱會,所以前往參拜的人也不少唷。


北海道神宮的神門入口,注連繩上居然有兩捆米糧,據說是代表豐衣足食。


主殿供奉明治天皇,以及三位負責在北海道開疆闢土的開拓之神:大國魂神,還有管經營的大那牟遲神,管醫藥、造酒的少彥名神


參拜後的重點,就是神席祈願啦!北海道神宮還有懶懶熊繪馬。


北海道神宮真的很會做生意,已經幫嵐飯準備好「嵐5子代表色」的麥克筆


旁邊還有桌子,可以把你想祈願的話寫在繪馬上。


相信心誠則靈地寫下心願,拿著繪馬再到拜殿前面又拜了一次,小心翼翼的掛在繪馬架上,如此便能將心願上達開拓三神。旁邊的繪馬還有祝櫻井翔,在這次69回紅白順利。


繪馬架上,有各嵐飯迷弟迷妹想要看控的願望,大家都想要神席,希望大家都能心想事成,如願以償。


有從「內蒙古」來的嵐飯,ARASHI真不愧是日本國民偶像,紅到遙遠的內蒙了:


也有中國無錫來的嵐飯:


有香港來的嵐飯:


我們這天還剛好碰到有新人在舉行「神前結婚式」,寫這篇時去google,這儀式是在明治33年,大正天皇與貞明皇后選在天照大神面前舉行見證儀式,才開始普及成為一般人的婚禮模式。


長長的木造迴廊,拍起來好美。


後記:北海道神宮的開拓三神真的有保佑,我們祈願神席,就真的實現了!也祝福嵐飯們參考,祝福接下來參加:福岡場、東京場、名古屋場、大阪場的嵐飯團友,都能順利拿到「アリーナ」!



北海道神宮
交通方式:搭地鐵東西線到「円山公園」站下車,沿指標往北海道神宮走10分鐘 
地址: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区宮ケ丘474 
官網:http://www.hokkaidojingu.or.jp/



本趟日本行全部遊記:
2018.熱血夫妻「嵐 5x20」演唱會。初參戰攻略 (總篇集)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