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件事,發生在週六的早晨,我一早起來晾衣服,突然從窗外飛進一隻虎頭蜂,約莫2吋那麼長...嚇死我了!虎頭蜂耶,人稱一針追命,二針斷魂,三針見閻王的虎頭蜂,竟然趁我在晾衣服飛進我家客廳!

可樂糖眼見這不速之客進門,還很興奮的靠近它,這個傻妹準備用頭來磨蹭向虎頭蜂示好,情急之下,我用驚叫聲吸引可樂糖的注意,老婆同時也被我吵起來...

為了保護家園,貓急會鑽洞,狗急會跳牆,人急了什麼事都幹的出來,我成為不得不背水一戰的小老百姓,擬好戰術後,老婆遞了一個罐子給我(還好臨時有空罐子),接著我繞到虎頭蜂的上方....

屏住呼吸...

同時在心裡暗暗祈求,千萬不要動,千萬不要動...

我就像猛獅從草原中竄出,又像蒼鷹自天空俯衝追捕獵物...

動作俐落,往前一蓋...

就在這一霎那,勝負底定,虎頭蜂game over!

(憑良心講,整個過程我都很挫,萬一不幸被叮上一口,那可不是鬧著玩的)



就是這一個啦!(看傻妹玩的不亦樂乎...)





後記:虎頭蜂在當天就連同罐子被我丟到垃圾桶,而傻妹也因為不速之客而high了兩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