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篇先放《星際大戰》的「千年鷹號」鎮樓!(這台Amazon已經賣到台幣$15,000元)


再來一張:May the force be with me~我心中的莉亞公主 VS. 理想的莉亞公主(於2018年在日本Disney拍攝)


回憶起星際大戰的緣分,是從1987年,當年我10歲,看了第四台播「X-Wing&鈦戰機」空戰入坑,後來進了「Hasbro」工作,星戰剛好上映《SW 1、2前傳》:對我來說,跟我同一年出生的《星際大戰三部曲》達斯維德、路克、莉亞、韓索羅是經典,而魁剛金、歐比王、安納金是傳說。2019年,再進電影院看星際大戰ending的《STAR WARS 9:天行者的崛起》(我沒進電影院看7:原力覺醒、8:最後的絕地武士),這次算是給自己一個句點。(很多漫畫都沒有結局,幸好星際大戰已經結局了)


EP 6之後,出了好幾部星際大戰系列外傳,例如:銀河系第一老司機 Han Solo,雖然以星戰系列票房來看,Han Solo外傳超爛的,L3-37 也沒有 C3-PO 可愛,但後面 Darth Maul 出現,讓人好懷念。


外傳唯一好看的是《俠盜一號》,沒有光劍「嗡~嗡~咻~咻~」,但是比EP4-EP6都好看,甄子丹、姜文的戲份好多,無縫接軌EP4,還出現LEIA公主好厲害,我給《俠盜一號》的影評「孤帆遠影碧空盡,未見長江天際流」這是對好朋友很深刻的離別之情。


跳進星際大戰這個大坑,真的很可怕。2000年開始上班賺錢以後,我一心想進「Hasbro」玩具公司工作,先買了這本介紹星際大戰歷年玩具 (1977-1999) 的書來狂K研究,20出頭的我,真的進了「Hasbro」當planner,負責: StarWars(星際大戰)、Transformer(變形金剛)的市場規劃與通路銷售,onboard就要先簽盧卡斯影業(Lucasfilm) 各式各樣的保密協議書,當年沒有手機,不然很想拍下來自己做紀念(OS:我也簽到了Lucasfilm的合約了,每當跟人講都會讓別人很羨慕。不過那段期間薪水很低,倒是工作真的有趣,還要跟老外開會。


以下紀錄,自己收藏的星際大戰公仔,已經有10年歷史,連盒子都未拆,都包了一層透明紙防塵(或許有一天會轉賣吧!)


先來一個會嚇壞人的高單價收藏:Tin toys Japan TIN AGE STAR WARS Darth Vader figure robot vintage Wind-up,現在Amazon網站上喊價:USD$400,大約台幣 $12,000元


盒子側面可看到超合金的達斯維德本體。


這款 Ultra Scarce 版千年鷹號 2004 年由 Hasbro 製造,超限量的:Star Wars OTC Original Trilogy 系列-Electronic Millennium Falcon (附小人偶:Han Solo、Chewbacca、Luke Skywalker、Obi-wan Kenobi、C-3PO、R2-D2),機身帶聲音和燈光的雙激光炮、2 人座駕駛座、降低起落架、超空間聲音和燈光、引擎起動和巡航聲音、遊戲桌、登錄機坡道、隱藏隔層、旋轉四軸螺栓炮、武器發射聲音等。Amazon網站上喊價:USD$500,大約台幣 $15,000元



這是Hasbro出的:Star Wars OTC Original Trilogy 系列-DARTH VADERS TIE FIGHTER WITH DARTH VADER FIGURE(還附一個3.75吋的黑武士figure),Amazon網站上喊價:USD$260,大約台幣 $7,800元



1987年讓我跳坑的X-wing,Hasbro出的:Star Wars Exclusive Saga New Hope Red Leader X-wing Fighter,Amazon網站上喊價:GPB £275英鎊,大約台幣 10,175元



這也是很多星戰收藏家想要的:Micro Machines-Death Star Galoob 1997 Lucasfilm with extras,Amazon網站上喊價:USD$120,大約台幣 $3,600元



Hasbro在1998年出的12吋Limited Edition可動figure:Princess Leia Collection-Princess Leia Organa & R2-D2 as Jabba's Prisoners,Amazon網站上喊價:USD$150,大約台幣 $4,500元



Hasbro在1999年出12吋可動figure(附 Leia 公主禮服):Princess Leia In Ceremonial Gown 1999 Portrait Edition,Amazon網站上喊價:USD$65,大約台幣 $1,950元


Hasbro賣最好的、為營收小兵立大功的是傳說中3.75 吋figure,但當時planner的我只挑了OTC系列收藏,美國Amazon、ebay跟台灣蝦皮都可以看到有人在交易,ebay有人賣complete Set整組12支:USD$350,大約台幣 $10,500元。


3.75吋OTC Vintage 吊卡-Darth Vader(黑武士),現在ebay網站喊價$1,150。


3.75吋OTC Vintage 吊卡-Storm trooper,現在ebay網站喊價$1,500。


3.75吋OTC Vintage 吊卡-尤達大師(附一條蛇),現在拍賣網站喊價$799。


3.75吋OTC Vintage 吊卡-歐比王.班.肯諾比,現在拍賣網站買不到了。


3.75吋OTC Vintage 吊卡-Luke Skywalker,現在ebay網站喊價$1,150。


3.75吋OTC Vintage 吊卡-Princess Leia,現在ebay網站喊價$1,150。


3.75吋OTC Vintage 吊卡-Han Solo,現在ebay網站喊價$900。


3.75吋OTC Vintage 吊卡-Chewbacca,現在ebay網站喊價$1,400。


3.75吋OTC Vintage 吊卡-C-3PO,現在ebay網站喊價$1,000。


3.75吋OTC Vintage 吊卡-R2-D2,現在ebay網站喊價$1,000。


3.75吋OTC Vintage 吊卡-Lando Calrissian,Amazon網站上喊價:USD$35,大約台幣 $1,050元


3.75吋OTC Vintage 吊卡-Boba Fett,Amazon網站上喊價:USD$55,大約台幣 $1,650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