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新公司以後,第一次跟部門同事聚餐,選在文山區景美女中附近的《等一個人咖啡》。這是與臺灣作家九把刀的小說改編電影《等一個人咖啡》同名的咖啡店,也是電影的拍攝場景,雖然看過電影,但之前完全沒有想要去聖地巡禮朝聖,鎮樓圖借用庾澄慶MV的畫面截圖。


一進到店裡就看到《等一個人咖啡》的電影海報,海報上面有劇中演員的簽名,最重要的是周慧敏,還有監製:柴智屏、製片:崔震東,柴智屏跟崔震東當年因製作《流星花園》在一起,然後這兩位大大也分手了。


一進門的窗邊,展示著馬克杯,杯上還有電影中角色的親筆簽名,紅框是周慧敏。


但其實,沒有很喜歡這部電影,包含九把刀其他作《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殺手歐陽盆栽》,都完全不合我的口味,看了一點fu很難有認同感,當時會看這部電影,是為了周慧敏而看的!


周慧敏在劇中飾演「等一個人咖啡」老闆娘。


周慧敏,可是我們50、60代的玉女、軍中情人、擋泥板女神!能夠在30年後還把自己狀況維持得那麼好,真的很驚人~


回來看菜單,這惡搞太中二!什麼「大嫂的奶頭有毒」啦~胡搞瞎搞(稱讚的意思),這家咖啡廳還蠻有意思。


但是,跟電影的tone 調一致,你想要喝什麼,阿不思(賴雅妍)都可以幫你特製。 


很少看到專門用摩卡壺煮咖啡的咖啡店,一般都是求快用咖啡機,不然就是用手沖賣貴一點,我自己在家也是用摩卡壺煮咖啡,聽到店內很熟悉的咖啡煮沸鳴笛聲,好有親切感。


我們點的飲料,最裡面那一杯像調酒的是:冰老闆娘特調,劇中賴雅妍一直想作出傳說中的老闆娘特調梗。


我點了黑糖牛奶,很甜,還滿好喝的。


什麼?來咖啡店不點咖啡,因為老闆娘(周慧敏)說我不喝咖啡。XDDD


主餐點荷蘭小鮮肉鬆餅,因為我超愛吃waffle,好的鬆餅口感外酥內鬆,waffle源於比利時,有的店家稱為「比利時鬆餅」,有的為了與pancake辨識度,稱為「格子鬆餅」,其實都是一樣的食物。


雖然有點牛奶味、帶點奶油香,但沒有外酥內鬆,已經軟爛了,可惜啊!我給60分。


仲夜莓果派起司鬆餅,雖然也是軟爛的口感,但以甜點來說倒是OK的。


吃過最好吃的提拉米蘇是在義大利吃的,要能超越義大利吃過的幾乎不可能,但這家因為配上脆笛酥,就像Oreo的功能一樣,也算是滿特別的。


等一個人咖啡 景美本店
營業時間:平日11:00~20:00,假日9:00~21:00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一壽街44巷1號
電話:02-2936-0596
FB粉絲團 : https://www.facebook.com/coffeewaitinglo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