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來一張「白川祇園」夜櫻照,滿開的夜櫻與白川搭配,不愧是與「平野神社」齊名的祇園夜櫻。


白川南通是一條沿著白川200多公尺的石坂路,每到櫻花祭就會有許多觀光客來這賞櫻,先來看看「白川夜櫻」的位置,我們是從八坂神社走到花見小路,如果從京阪祇園四條站、京阪三條站、阪急河原町站都走的到:

白川巽橋這一帶也是很好拍的地方,這座「巽橋」跨越白川,是花街早年發源點之一,也是長谷川博己上白石萌音主演的電影《窈窕舞妓》的取景地點。


所以,我們也來追星了~


在「巽橋」旁的這個神社主祭神叫「辰巳大明神」,別看這神社小小的不起眼,他也有段故事喔!以前白川附近經常有狐狸出沒,晚上化身成人類捉弄舞妓與藝妓,故人們就在此蓋了座神社祭拜狐狸,從那時候開始就有許多藝妓、舞妓,還有演藝圈的藝人都會來此祈求平安和技藝精進。


至於,為什麼這個狐狸不叫「稻荷大明神」,要叫做「辰巳大明神」?依據天皇御所的位置對照,這裡是天皇家的東南方(辰巳=巽),所以把他命名為辰巳大明神,作為守護天皇東南方的神明。(請參考下圖)

每年櫻花季的時候,會選一天在辰巳大明神前舉辦舞妓表演攝影會,看舞妓跳舞對旅人來說是可遇不可求,所以,大家也可以看《窈窕舞妓》電影來解渴~



順便推《窈窕舞妓》這部電影,很好看:


辰巳大明神左方依著白川而建的白川南通,邊走邊拍,白川旁隨風搖曳的垂柳以及夜櫻,真的會讓人著迷。


這裡越晚越熱鬧,每個人都想捕捉最美的夜櫻。



每個景色都很好拍,快門聲此起彼落。



祇園白川夜櫻
交通方式:
(1)京阪祇園四條站走路3分鐘
(2)京阪三條站走路5分鐘
(3)阪急河原町站走路5分鐘
夜櫻點燈時間:晚上18:00~22:00點燈
官網:http://www.gion-nawate.com/sakura/shousai.html




本趟日本行全部遊記:
2016·哈日熱血夫妻、京都賞櫻紀行(總篇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