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請吃飯,挑了這間在內湖的「燒肉の名門赤虎」,以目前我在台北吃過的單點式燒肉來說,赤虎的價錢相對CP值相當高!隨著年齡的增長,已經無法再去吃到飽的餐廳,反而更講究精緻與肉質。


紀念一下,跟主管的合照。


這家「燒肉の名門赤虎」源自日本埼玉縣的「浪漫街道餐飲集團」(Romantic Road group),在日本擁有義大利料理、甜點、燒肉店等10多家餐廳,進軍海外,第一家店就開在台灣。先拍赤虎的MENU


MENU上面寫說,赤虎燒肉講究肉的口感,赤虎的肉採冷藏,再用手工一片片細切,而非坊間冷凍後使用機械切片,所以肉的口感特別嫩。


他們消費方式以單點為主,平日有商業午餐,也有雙人、三人套餐,我們點了:赤虎輕鬆套餐、牛舌味增煮、海鮮煎餅、石鍋拌飯、韓式拌飯。


明明是日本品牌,卻有韓國的石鍋拌飯、海鮮煎餅?來!歷史小老師我來解釋一下,日本人吃肉的歷史並不長,從不吃家畜的肉,到明治維新以後文明開化,西方人開啟了日本人吃肉的習慣,而燒肉主要有兩個淵源:一個是中國,常去日本就會聽過「成吉思汗料理」;另一個則是韓國,從日本的侵韓史,日韓之間開始交流,赴日的韓人增加,也將飲食習慣帶到日本,在昭和十三年,東京約有四十家的朝鮮料理店。


一般燒肉店會提供冰淇淋,赤虎的母集團就有甜點店,還連續2年奪得日本洋菓子大賽金牌,他們主打的是得獎甜點-天使的滑嫩布丁。


不論豬肉或牛肉,肉質都很不錯,像這霜降松阪豬,有大理石般的雪花紋路,油脂分布均勻且肥瘦適中。


牛板腱,油花均勻分佈


牛五花,肉質比較厚實


桌邊有燒肉醬跟味噌醬sauce,但是赤虎的肉都有醃漬,味道已經很夠,不用再沾醬。


拼盤:雞腿肉、豬五花、豬肩頰里肌、Choice牛板腱


赤虎輕鬆套餐包的大鮮蝦。


牛舌味增煮,有點奇妙的口感,不像在日本仙台的牛舌,沒有牛舌咀嚼起來該有的Q度,滿像五花肉的。


味增真的很下飯,一塊肉再淋上味增醬,就嗑了一碗飯。


海鮮煎餅


石鍋拌飯


韓式拌飯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舊宗路一段150巷25號(內湖大潤發附近)
電話:02-2790-0724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五:11:30–14:00、17:30–22:00
週六及週日:11:30–16:00、17:00–22: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