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來靜岡縣,接觸到聖山富士山,感覺自己身心靈都POWER UP了。



這篇要介紹位於富士山的山麓「朝霧高原」,這一帶是由富士山的火山溶岩形成的,所以樹木稀少,為一片廣闊的芒草原。


自從1954年開始放牧乳牛,後來開發畜牧養牛產乳酪,又因為商業價值而蓋成觀光牧場和休閒樂園。


朝霧高原的背景是雄偉的富士山,還可以玩飛行傘,看了真的讓人心曠神怡。


` 拜託金城武來這拍一下「世界在快,心則慢」~




朝霧高原有一座「美食樂園」,很適合親子、自駕來這邊玩一整天,這個美食樂園結合了富士正酒造廠的日本酒、地瓜工房、茶心庵、牛乳工房,與上野製菓和果子工場,共5間有見學體驗的觀光工廠(意思是可以吃免費的):




(1)富士正酒造「あさぎり蔵」


在標高900公尺的朝霧高原,雖然空氣很稀薄,但吸到的空氣就像嘴巴對著空氣清淨機出風口一樣,味道有夠新鮮的,用這裡的水、新鮮空氣釀出來的酒肯定特香。


先到あさぎり蔵見學一下,看看酒怎麼做出來的。


先洗乾淨→在室溫33度乖乖長大變成「麴」→放久了,就可以把沈澱在底下的部分拿來做酒粕→最後就是發酵




觀光所賣很多酒的衍伸相關產品,糖果、護膚乳液、果凍、葡萄酒。




他們家的日本酒在平成24年、得到静岡縣新酒鑑評会「吟醸」、「純米吟醸」入選,還有現任內閣總理大臣安倍晉三賜名「國酒」。(跟我們台灣的金門高樑一樣了!)





連木製酒杯都有!


此外,現場提供了酒粕煮成甘酒,超好喝!
 

阿姨手上拿的甕裡就是日本甘酒。



甘酒好喝到什麼程度?為了讓小P跟我的死黨們,都能夠喝到富士山水跟空氣釀出來的甘酒,我們直接就背了1公斤回台灣!




門口掛了有這個巨大的松子,以前的人是靠這個松子判斷時程,等到松子枯黃了,就代表酒釀足了,可以喝了。


日本人在小地方的設計都藏著巧思,像這個停車的三角椎是富士山,還有路邊的樹叢也有小雪人~
 


(2)あさぎり牛乳工房


朝霧高原是靜岡知名的酪農區,當地約有50家牧場,在富士山麓西側海拔800m~1000m的高原。早聽說朝霧高原的牛奶很有名,能夠喝富士山的水長大的乳牛,每天心情應該都很好,生產出來的牛奶自然也特外香濃。




據說あさぎり牛乳都是每天清晨現擠的,而且以85℃加熱殺菌

 
在寒冷的冬天來支濃厚而紮實的牛乳霜淇淋超過癮的呀!
  

吃霜淇淋配起司,完全沒有違合感,就它啦,吃了一口朝霧高原產的新鮮牛奶做出來的起司,就滿口留香。




(3)お茶工房「茶心庵」



以茶葉類的歐米阿給為主






這裡也有見學體驗



(4)上野製菓あさぎり工房


富士宮市的「上野の郷」在第21回全國菓子大博覽會得到最高位的「名誉総裁高松宮賞」。


草餅、大福、饅頭是這裡大受好評的名物。




(5)甘味処かくたに芋工房


富士山腳下的土壤據說很適合種植紅薯,所以芋工房有很多不同的紅薯可供選擇:鳴門金時、安納紫芋、安納芋、胡蘿蔔薯,全部都沒有添加防腐劑。



而且吃紅薯,還含維生素C、膳食纖維、β-胡蘿蔔素,買了好幾包回家當零食吃。






這次的靜岡生活見學之旅,印象中照片上2D的富士山,因為我實際來到朝霧高原變得很3D,不只是聽聞富士山多麼的美或好,而是實地體會並且感同深受,難怪德川家康退休後要回到靜岡、德川慶喜也是一樣,靜岡是一個非常乾淨、舒適、漂亮,適合度假的地方,如果你(妳)自己來一趟,絕對跟我一樣會被當地景觀感動,甚至想住在這個地方唷!


朝霧高原
地址:静岡県富士宮市根原449番11
營業時間: 9:00-17:00
費用:免費,帶錢去買歐米阿給跟吃東西就好
官網:http://www.asagiri-fp.com/
交通方式:http://www.asagiri-fp.com/wp/access




本趟日本行全部遊記➔靜岡一週體驗生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