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喜歡旅行,更喜歡自助,自助在策劃行程的時候,可以貪心的給足自己時間,一次看盡日本的歷史和文化,這次,策劃行程的時候碰巧讓我把日光江戶村給放進行程中。

慶長八年(西元1603年),受封為征夷大將軍的德川家康正式在江戶(現在的東京)開設幕府,日本進入了長達265年的太平盛世,史稱「江戶時代」。明治二年(1869年)時,由明治天皇將首都遷至江戶後,改名成現在你我所熟悉的東京,江戶就是過去的東京之名,奠定江戶從一個無名小城成長為大都市的時期就是江戶時代。

由於我本身是個日本歷史迷,喜歡從大河劇、書籍、遊戲中涉獵及研究戰國時代到幕末時期的文化,吸收許多的知識,卻只能從螢幕前、書本上想像著這樣的江戶時代、庶民生活到底是什麼樣的景象?沒辦法像是南方仁一樣穿越到江戶時代。心懷著江戶夢,在這趟日本行腳櫪木縣的日光地區,其中一天我們來到了日劇「仁醫」跟「全員逃走中」的拍攝地點:日光江戶村(EDO WONDERLAND),對江戶有了更深一層的認識,感到相當滿足!拍照也拍得相當過癮,本篇照片超過100張,大家請享用~

★最省錢的交通方式:

要去日光江戶村,最方便的就是搭乘免費的「無料送迎バス」,沿途還能賞欣賞山林美景,乘車地點就在JR日光車站,不過一天只有三個班次,時間要算好,錯過就要搭東武鐵路到鬼怒川溫泉車站轉巴士了。




遠眺日光的「男體山」,山上的積雪還沒融化,我們在山下晚上的氣溫只有3度,大概可以猜到山上會有多冷~


我們搭上這班10:05最早的接駁車,開車的大叔也是江戶打扮,而且一上車就熱情的為大家介紹


路上行經日光地區的鄉間田園,會看到很多水田與自然的山光水景,一片綠油油的~




車子繞啊繞,不到半小時就抵達園區。



千盼萬盼,終於,我們要穿越時空,像「JIN仁醫」的南方仁大夫那樣,回到江戶時代囉!







★一定要變裝融入江戶時代:

因為是黃金週,本來就預期會很多人,果然大家都衝著JIN仁醫而來!把握時間,立馬去變裝!



最後,老婆變裝「武家娘」、Amy化身「公主大人」、我化身「町人」就是鄉民啦!這樣拍照的時候更融入背景~(我觀察不少女生反串變裝成新撰組,可惜沒有我最愛的坂本龍馬,殘念!)






鄉民啟動「戰國無雙模式」要打破貍貓!



公主大人的背影~


「武家娘」就是武家的千金,這可是和京都跟金澤的一般和服不一樣,更偏向江戶時代的和服,租一天只要五千日幣,超好看的啦~








我們剛開始找垃圾桶找好久,原來連垃圾桶也變裝了......XD


江戶村說大不大,說小也不小,整個園區寫實呈現江戶時代的街道風貌




這裡每個工作人員都打扮成武士、忍者及江戶村民,彷彿真的走進熱鬧的古代江戶街頭。











遊客還可以體驗被奉行所通緝的犯人PK!





★遊園參觀攻略:

我的經驗是一口氣走到盡頭:『長州藩屋敷』跟『小傳馬町牢屋敷』,然後再慢慢逛出來,長州藩屋敷就是拍攝緒方醫生的家的地方,緒方大夫家的庭院入口。


見到公主大人還不跪下~XD



小傳馬町牢屋敷(就是仁醫第二部,南方仁被陷害抓去關的牢房)




小咲家的外觀,我守候在門口多時,可惜沒有看到綾瀨遙出門..............




江戶村的地標~火之見櫓,也就是火警瞭望台,可說是江戶村的地標。


江戶村的吉祥物「にゃんまげ」,不要看他長得很像狗,其實是貓咪喔~XD

有人說要跟にゃんまげ分開會很寂寞.......

熱血威爾不管到哪兒都不忘耍寶~


在日本神話故事沒看過這種的十二生肖的合體獸...........




★哪裡有好吃的?醬油叉燒麵是也~






★表演活動攻略:

還有,精彩的劇場表演也一定要看,看完保證會有一種值回票價的感覺!推薦,至少要看『北町奉行所』、『水藝座』這兩個表演。至於本來很期待的『大忍者劇場』,但可惜跟『花魁遊街』時間相衝,只好放棄忍者劇場了。

遠山金大人的北町奉行所




這個是收到傳票,要到奉行所去出庭...........








開庭人數不足,居然拿假人來代替,王朝、馬漢你們把金大人當成什麼了!






水藝座好像在看一場魔術表演










看過土屋安娜的《惡女花魁》,相信對片中花魁遊街的場面肯定印象深刻,特別是踩著一雙恨天高的木屐,邁著誇張的步伐,真是冶豔妖嬌到讓人心花怒放,為了爭睹花魁的美貌,小小的街上擠滿了人,女主角也因為看花魁遊街而立志要當上花魁。












爬到屋頂幫花魁灑花的樁腳












日光江戶村(EDO WONDERLAND)
入場料金:4,500日元/人
官方網站:http://edowonderland.net/
地址:櫪木縣日光市柄倉470-2(週三休園)


點這裡看本趟日本行全部遊記➔2013春・東京・鎌倉日光・鬼怒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