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這次在金澤,有一天住「HOTEL日航金澤」沒有順便買早餐package,就來金澤車站這家「DONQ」麵包店用餐。



DONQ的前身是「藤井麵包店」,1905年在日本神戶的小麵包店創業,真的是百年老店!1966年,在東京的青山開設直營店,在日本捲起一陣法國麵包的風潮,還在麵包界奧林匹克之稱的「世界盃烘焙賽」中,獲得總合優勝。1991年10月,也來台灣展店,取名「東客」,現在台灣也有好幾家門市。感覺這家麵包店沒有什麼稀奇?台灣就有了?但是,這篇blog要介紹台灣吃不到,「DONQ金沢駅店限定」的麵包(我最愛吃麵包了),就是這兩種:ひゃくまんパン、五郎島金時メロンパン。



先說這個「ひゃくまんパン」,外表也太可愛了啦!要我怎麼捨得咬下去~


這是向石川縣旅遊宣傳吉祥物「ひゃくまんさん」(加賀棒茶)致敬,還有花、松點綴,可是,我覺得牠好像七彩達摩,我好愛達摩啊~XDDD


不只是造型可愛的菠蘿麵包,內餡還使用了石川縣產,五郎島產的紅豆在灌鮮奶油。


另一紫色的是「五郎島金時メロンパン」,外表就是紫芋,內餡一樣有鮮奶油,就讓麵包顯得不乾、不卡喉嚨。


  這是P選的(說不定台灣就買的到)XDDD


提供給大家參考,如果沒有飯店沒有附早餐時,早餐替代方案的選擇。


DONQ (ドンク JR金沢駅店)
地址:石川県 金沢市 木ノ新保町 1-1 金沢百番街 あんと西 1F
營業時間:07:00~20:00




本趟日本行全部遊記:
2018.熱血夫妻.北陸賞櫻、靠一張PASS自助旅行 (總篇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