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應該很多人跟我一樣,都是對「本能寺之變」有興趣而看的,而且,通常拿「本能寺」作文章,電影會大賣、歷史書也能保證有一定的銷量。但是,我第一次看到讓我不知所云的,就是這部《本能寺大飯店》。


《本能寺大飯店》集結了綾瀨遙堤真一濱田岳這些厲害的演員,還請來鈴木雅之導演,等於是把以前拍《豐臣公主》的團隊重新聚集起來,先貼個trailer:


故事是說,即將結婚的倉本繭子(綾瀨遙)在婚禮前來到男朋友老家的京都小旅行,住進了「本能寺大飯店」。



手癢去轉了飯店大廳的外國時鐘.....。


然後,搭了電梯就穿越到1582年的戰國時代,天然呆的倉本繭子就踏入了本能寺,見到了傳說中的第六天魔王織田信長




我覺得最好笑的是這個人:歷史傳說美男子「森蘭丸」,但是,濱田岳一點都不美男啊!所以倉本繭子見到他的時候說:「インメジは全然違う!」怎麼把我的OS都說出來了,哈哈哈~而且跟在織田信長身邊,壓力肯定大到胃食道逆流,最好是準備個幾瓶胃藥在身上。


劇組真的搭了一個「本能寺ホテル」,但是,這家飯店是真的存在的,大家如果去京都自助旅行,可以訂這間飯店,晚上會不會碰到本能寺燒烤大會我就不曉得了。XDDDD


至於「本能寺之變」,在天正10年,織田信長在即將統一日本的前夕,被屬下明智光秀反叛,明智光秀大喊「敵人就在本能寺」率軍圍攻火燒本能寺,織田信長自殺但找不到屍體,這算是日本史謎案。如果對日本戰國史不熟,看這部電影前,可以先看一下又唱又跳的解說影片:


為了不影響大家看電影的心情,下面我的MEMO,大家可以略過,但如果想知道更多內幕,往下滑歡迎一起討論。
.
.
.
.
.
.
.
.
.
.
..
.
.
.
.
.
.
.
.
.
.
這個現代結合了日本戰國歷史的題材跟劇本,我第一個聯想,應該是我偶像「萬城目學」寫的吧!後來,發現萬城目學在推特寫說電視台把他東西偷去用這件事:




以下節錄自來日咖啡館的翻譯「其實兩年前,參加了某部電影的製作,我負責的不是改編原作,而是為了這部電影全新創作的劇本工作。為了準備這份工作,去年我特地去上了劇本學校,學習怎麼寫劇本。到了今年終於把劇本給寫完了,但是,這份劇本卻完全不被採用。」

偷了萬城目學的點子,還自己改了奇奇怪怪的劇本,難怪這電影好難看,我跟幕末影評人朋友討論:本能寺HOTEL的劇本、結構很明顯的很混亂,綾瀨遙結婚那段,其實整個砍掉都無所謂,並且有些場景的意義不明,很明顯很多元素是硬加進來,卻爛尾了,浪費了這些好演員、好導演幫忙抬轎,拍了一部爛片,沒想到看完感到一陣空虛。


我為了我浪費兩個小時來看這部電影而有點憤怒,也許砍掉一堆東西,拍成微電影還不錯。舉個例,像是「金平糖」的點子一開始很棒,第一次進電梯就先放大了金平糖的功能,但是後面幾次進電梯,金平糖又變得可有可無,不要說綾瀨遙在疑惑要怎麼才能穿越時空時,我想螢幕前的我們也完全搞不懂啊!


還有,我都已經幫綾瀨遙想好梗,就是不回去現代跟男朋友結婚,她找到自己想做的事情,就是留在戰國時代開始作金平糖,傳到現在之類,前後呼應,這也都比她最後說「我要當歷史老師」有梗啊!


還有,八嶋智人到底是來幹嘛的?誰可以告訴我?



本文中介紹的劇照引用僅作推薦《本能寺大飯店》目的,係依據著作權法第49條:「以廣播、攝影、錄影、新聞紙、網路或其他方法為時事報導者,在報導之必要範圍內,得利用其報導過程中所接觸之著作。」並無侵犯《本能寺大飯店》圖片著作權之意圖。請勿任意轉載,或作商業使用。



延伸閱讀:你哈日劇、時代劇、電影嗎?這裡有我推薦的片單唷!
http://wellhuang.blogspot.tw/2005/01/blog-post_2517.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