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愛的魔法使》是宮藤官九郎在2003年編劇的日劇,我一直到最近才回頭把它追完。我看這部日劇時,最常對著螢幕的OS:如果有一天,你的老婆竟然變成大叔,這會不會考驗著我跟老婆之間的愛情呢?宮藤官九郎編劇就是瘋狂又耐人尋味,這麼天馬行空的創意,真不是一般人能想像的!


故事是說一對町田夫妻(伊藤英明×篠原涼子),隨時以極盡所能放閃光彈為樂,伊藤英明在事業家庭兩得意的情況下,廣告公司老闆突然要伊藤英明到法國巴黎單身赴任,他太愛他老婆毅然決定辭去工作,開始在住家對面的「便利屋」上班幫忙打雜。

到這邊都不是重點,篠原涼子騎腳踏車去接老公的路上,跟超強記憶力大師田町(古田新太)撞到頭,結果,只要篠原涼子一用腦就會變身成古田新太

看古田新太變身篠原涼子,嗲聲嗲氣裝可愛的說話口吻,就讓這部日劇充滿笑點。《愛的魔法使》就是一個這麼亂七八糟無厘頭的故事,第一集有點無聊,後來會漸入佳境,把每個角色的關係搞清楚後,有趣的部分就一一浮現。


伊藤英明×篠原涼子這一對COUPLE,放閃光讓人到雞皮疙瘩都起來了,到後來居然可以理所當然的看他們放閃光,我有種被宮藤官九郎洗腦的感覺,他們兩個的戲路也算是令我改觀,沒想到伊藤英明跟篠原涼子可以演這樣歡樂的腳色。


伊藤英明算是徹底拋棄帥哥形象,沒想到搞笑起來還真有一套。雖然是念台詞,但是這段話講得很有道理,讓我對他的好感度直線上升。




岡田義德在戲中是開酒廠,聽了伊藤英明一席話,還以「二人三腳」為名出了地酒。


穿插在劇中的悲情對唱,伊藤英明像土石流一樣的大走音,慶幸他是當演員,還好他的經紀公司沒有叫他出唱片就是了!


以前我不太喜歡古田新太,尤其在《小海女》飾演荒卷太一(太卷)很不討人喜歡,可是他真的很會演,要他演篠原涼子扮女裝、裝可愛、最後一集還得生孩子。


雖然看了覺得很噁,但是為了演戲而奉獻的精神,讓他在這齣戲拿了男配角獎,而且也是這部戲最經典的存在!超厲害!


這劇中還有當時還沒有紅的,以及即將息影的大明星客串~

例如:劇中叫做「茂小道」的速水茂虎道


Becky~


在《庶務二課》飾演小梅,已經引退的寶生舞,在這也有客串一集。


在《小海女》負責賣「核桃丸子湯」(まめぶ汁)的安倍阿姨,原來以前就曾經在宮藤桑的戲裡面出現。


阿部貞夫這個動作,應該是《謝罪大王》最高等級了吧!




本文中介紹的劇照引用自「日本テレビ(日本電視台)」,圖片使用僅作推薦《愛的魔法使∕ぼくの魔法使い》(我的老婆是男人)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日本テレビ(日本電視台)」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作商業使用。


延伸閱讀:你哈日劇、 時代劇、 電影嗎?這裡有我推薦的片單唷!
http://wellhuang.blogspot.tw/2005/01/blog-post_2517.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