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見,聚餐吃飯好開心。從離開雄獅總公司那天,就說勿忘我、要約吃飯,雖然去年3月約了麻辣鍋,卻碰到疫情升溫,這一次終於在「開飯川食堂」約成功了!
開飯川食堂|四川料理

第二次來「開飯川食堂」用餐,因為4個人用餐,直接選「四人開飯套餐」$2760+1成服務費,用螢光highlight是我們點的餐點。(點這看:一訪的食記
開飯川食堂|四川料理

冷盤:二刀白肉,二訪的套餐再吃一次油脂花厚二刀肉,所謂二刀肉,是指屠戶鏇掉豬尾巴那圈肉以後,靠近後腿的那塊肉,因為下手是第二刀,顧名思義,就稱為二刀肉,都市傳說去肉攤買五花肉時,只要能講出「二刀肉」,肉販都會給你拍拍手,稱讚你挺懂、挺內行,但二訪這一道少了一訪時帶給我們的驚豔感。
開飯川食堂|四川料理

招牌小菜:川香辣泡菜

開飯川食堂|四川料理

套餐特選:開飯的招牌「流口水雞」,很多部落客評價稱之「一吃驚為天人,讓人口水直流欲罷不能」,我跟太太覺得SOSO。
開飯川食堂|四川料理

干鍋:翻滾吧!火辣三寶,一訪時吃過「鍋巴蝦仁滋滋響」酥脆的鍋巴配茄汁蝦仁,這次吃蝦仁、花枝與松阪豬,海陸三寶的干鍋,我自己想建議開飯,干鍋配炒「老油條、豬血糕」才是真的絕配!參考我另外一篇干鍋推薦食記
開飯川食堂|四川料理

肉類:蔥爆牛肉絲,這道SOSO。
開飯川食堂|四川料理

青菜:松阪豬攀水蓮,主角是水蓮,松阪豬算是陪襯,這道是太太的心頭好。
開飯川食堂|四川料理

蛋/豆腐:催淚蛋,是荷包蛋與糯米椒、辣椒拌炒,之所以取名為催淚蛋,據說是會辣到讓人催淚,不過二訪吃到的催淚蛋,我們倒是一點都不覺得辣(抑或是近幾年跟著太太吃辣,已經對辣感訓練技能提升了),倒是火辣三寶干鍋差點讓我頭皮都冒出汗。
開飯川食堂|四川料理

湯品:連鍋湯,豬大骨湯配上五花肉片跟白蘿蔔,因為我們4人都吃飽,這道湯品最後沒有喝完,還打包回家變成晚餐。
開飯川食堂|四川料理

甜點:熊貓哥愛呷仙草奶凍、熊貓哥黑白配生乳捲
開飯川食堂|四川料理

壽星招待:炸銀絲捲,炸銀絲卷沾上煉乳滾一下花生粉,我給讚!
開飯川食堂|四川料理

開飯川食堂
電話:02-2758-5358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8號7樓(統一時代百貨)
營業時間:11:30~16:00、17:30~21:3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