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富士月9出了好劇(XD),這部《信用欺詐師JP》應該是我心中本季第一名的日劇,所以說,追劇要選編劇,神編劇「古澤良太」,沒有學過法律,但是寫了《Legal high》,沒有接觸過案件和警察,寫了《相棒》、跟《Scanner讀取記憶碎片的男人》,沒有當過無業遊民,而且早已結婚生子,卻寫了《約會大作戰》、《永遠的三丁目的夕陽》,他沒有當作詐欺師,這次的長澤雅美主演的《信用欺詐師JP》真的超精采。


而且,只要是演古澤良太的劇,不管你是堺雅人、杏,還是長澤雅美,通通一起崩壞。原來,長澤雅美的表情可以那麼浮誇~XDDDD





這部日劇是以「欺詐」為主題,每集往金融界、房地產界、美術界、藝能界、醫療界,不同的業界舞台,3個欺詐師:首腦女騙子「長澤雅美」、做事謹慎又善良的小少爺「東出昌大」、裝英國紳士的「小日向文世」,利用人們貪財的慾望,展開天馬行空的詐欺計劃,每集滿滿的梗實在太精采,後來竟宣布要開拍電影版了(真的假的啦!我會笑死ㄟ~)


我抓了3個主題的梗,順便虧其他日劇或廣告,像這個〈醫療篇〉,古澤良太藉由東出昌大說出「拍醫療劇真的會提升收視率嗎?」


然而,「喬治都不選工作的!」山田孝之居然也來客串。


〈電影篇〉剛好當期同時間的NHK大河劇,佐野史郎在《西鄉殿》飾演「井伊直弼」。


剛好《西鄉殿》播到「井伊直弼」的「櫻田門外之變」,佐野史郎在《信用欺詐師JP》這個色呸慣老闆兼甲甲電影狂,說「裏切り者は 許さん」(不輕饒叛徒),這句話,好呼應德川家井伊掃部頭(兩部有連戲喔)XDDD


為了騙佐野史郎的錢,假裝拍電影,還有走紅毯。


佐野史郎投資電影公司當金主,背後目的才是真的!(大叔之愛,笑死)


〈家庭篇〉更有梗!不曉得東出昌大看到長澤雅美模仿自己老婆「杏」的鴨子嘴,心中作何感想。



東出昌大說:要是新垣結衣就好了!《行騙天下JP
堺雅人說:要是長澤雅美就好了!《LEGAL HIGH
人家山下智久早就左擁右抱了。《東大特訓班》XDDDD



本文中介紹的劇照引用僅作推薦富士電視台《信用欺詐師JP》(コンフィデンスマンJP)目的,係依據著作權法第49條:「以廣播、攝影、錄影、新聞紙、網路或其他方法為時事報導者,在報導之必要範圍內,得利用其報導過程中所接觸之著作。」並無侵犯富士電視台《信用欺詐師JP》(コンフィデンスマンJP)圖片著作權之意圖。請勿任意轉載,或作商業使用。



延伸閱讀:你哈日劇、時代劇、電影嗎?這裡有我推薦的片單唷!
http://wellhuang.blogspot.tw/2005/01/blog-post_2517.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