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日本行,要實現我們家嵐飯P的「嵐神社」的參拜心願,所謂的「嵐神社」就是因應ARASHI團員的姓氏:大野智二宮和也櫻井翔,分別對應的:滋賀的大野神社兵庫尼崎市的櫻井神社神戶的二宮神社... 等,我們這一趟把三間神社做為「嵐的聖地巡禮」。


日本,有一位與ARASHI二宮和也同姓的:二宮金次郎(二宮尊德),他是一位不惜將睡覺時間用來讀書,雖然出身貧寒,但在江戶時代出人頭地,在日本非常有名的一位歷史人物,後人將他當作學問與商業繁榮的神明,因此,也有祭祀二宮尊德的二宮神社,要到二宮神社的嵐聖地巡禮,並不困難。


我們這次去關西,利用「阪神電車一日券」,一口氣將兵庫尼崎的櫻井神社,與神戶的二宮神社參拜完成聖地巡禮,這篇blog作為記錄【神戶的二宮神社】:


位在神戶的二宮神社,從大阪搭阪神電車到「三宮」站,三宮站是神戶重要的交通樞紐,Coin Locker很有心機的設計成嵐5個人的代表色


當我們進入二宮町的區域,就會不斷出現二宮的招牌:二宮商店街二宮市場


路上我跟P邊走邊聊天,如果住在這裡,就可以跟別人說「我住在二宮」,感覺超有梗的!腦袋裡就冒出這段影片:二宮金次郎跟NiNo對話(一直很想去Nino家的金次郎)XDDD


走了大約10分鐘,終於在巷子內看到二宮神社,「二宮」好像隱士一樣隱居在住宅區裡。XDD


原來,神社正門的鳥居在另外一側轉角,我們進來的巷子是側門啦。


二宮神社比想像中的小很多~


看看祈願的繪馬,來這參拜的人果然都是嵐飯。




據說,賣的最好的是這種五色御守,顏色也是嵐團員5個人的代表色:藍、紅、黃、綠、紫。



二宮神社的繪馬,是五色的日文漢字『叶』(かなう),意思是實現願望的『實現』


這間二宮神社主祭神:天忍穗耳尊 ・應神天皇。


說起二宮神社的歷史淵源,就要提到神戶除了二宮神社之外,其實有一宮~八宮,傳說在西元201年時,神功皇后征戰朝鮮後返國,行經此地時被神明託夢,要她創建生田神社,她依照北斗七星的概念,依序建造出八間神社。


後來,大家就把這些神社稱為一宮神社~八宮神社,在二宮神社還有賣「神戶八社巡幸御守」,還真的是以北斗七星的位置排列。


在歷史上,這八間神社是為生田神社的裔社,八間神社分別祭祀著日本神話中,天照大神與素盞嗚尊交換劍玉、締結誓約時,產生的三女神與五男神,在神戶也流傳,如果參拜完這八間神社的話,就能遠離災厄、祈求平安、保佑健康長壽等,因此,神戶自己也開始推廣「港神戸守護神 厄除八社」的參拜寫朱印小旅行


說到來神戶觀光,或許大家第一個想到的都是:北野異人館、神戶港、MOSAIC廣場,下次有機會來神戶,推薦大家也可以安排大人向的「神戸守護神八社」能量景點參拜的旅行~


●二宮神社
地址:兵庫県神戸市中央区二宮町3丁目1-12
網址:http://www.ninomiyajinja.or.jp/



本趟日本行全部遊記:
2019.熱血夫妻.真言宗高野山、嵐神社巡禮(總篇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