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漫畫家荒川弘的漫畫《鋼之鍊金術師》,在2001年~2010年連載,銷量超過7000萬部,加上動畫、小說、遊戲,在2017年改編成真人版電影,拍過《明日之丈》的曾利文彥執導,傑尼斯Hey!Say!JUMP的「山田涼介」飾演主角「愛德華」,藤岡靛飾演焰之煉金術師「羅伊·馬斯坦古」,本田翼飾演「溫莉」。


宣傳海報整個搞笑啊!因為傑尼斯肖像權,宣傳不能放主角的照片,傑尼斯的規矩那麼多是想吸引誰啦!XDDD


說到這部真人版電影的支持度,相當兩極化的,光是有山田涼介,就能吸足「傑尼斯飯」買電影票去捧場,而且還有在NHK晨間劇《阿淺來了》飾演五代友厚的藤岡靛,片中飾演超帥的焰之鍊金術師「羅伊·馬斯坦古」上校,在光這兩個人就很吸票房了。


《鋼鍊》的劇情大家都很熟了:故事以「鍊金術」為主題,物質的煉成必須按照「等價交換」的原則,在這條件下,主角愛德華和弟弟阿爾馮斯在小時候,為了讓死去的媽媽復活,使用禁忌的人體鍊成術。但由於鍊成失敗,愛德華失去右手和左腳,阿爾馮斯則失去身體剩下靈魂被固定在鎧甲上,兄弟倆為了取回失去的東西,他們決定踏上尋找「賢者之石」的旅程。


電影版一樣是兄弟兩人要尋找傳說中的「賢者之石」,有夥伴:羅伊·馬斯坦古(藤岡靛)和馬斯·休斯(佐藤隆太)在幫忙他,也有反派要跟他搶賢者之石。


希臘神學及哲學的修士埃瓦格里烏斯·龐帝古斯定義出8種損害個人靈性的惡行,分別為:暴食、色欲、貪婪、憂鬱、憤怒、怠惰、虛榮及傲慢。故事中把這8個惡行設定為8個反派的人造人,電影中只有出現3個人造人:代表「色欲」的高冷御姐「拉絲特」(松雪泰子)。


代表暴食的庫拉多尼,代表嫉妒的恩维,反派角色的完成度實在太強大。


還有「綴命之鍊金術師」修.塔克,專門鍊人獸合成體,甚至把他的老婆,以及親生女兒妮娜跟他家狗亞歷山大鍊成合成獸,第一次在動畫看道的時候讓人內心非常受創,心理陰影面積無法計算...


相對鐵粉不論好壞都支持,也有另外一派,原本的動畫粉絲對電影的評價如:電影口碑糟糕、史詩級大暴死、三個原因告訴你千萬不要看...,的確,《鋼鍊》的故事太龐大,日本人拍真人版電影會有故事結構不完整的問題,或是以NHK那種拍三年的大河劇(例如:精靈守護者),也有劇組經費有限的困難,建議乾脆把版權賣給美國(像是Marvel漫改)每年一出,而且還有外國人來演這樣演員角色跟場景,更符合原作的世界觀。


本文中介紹的劇照引用僅作推薦2017年《鋼之鍊金術師》電影目的,係依據著作權法第49條:「以廣播、攝影、錄影、新聞紙、網路或其他方法為時事報導者, 在報導之必要範圍內,得利用其報導過程中所接觸之著作。」並無侵犯 2017年《鋼之鍊金術師》電影 圖片著作權之意圖。請勿任意轉載,或作商業使用。



延伸閱讀:你哈日劇、 時代劇、 電影嗎?這裡有我推薦的片單唷!
http://wellhuang.blogspot.tw/2005/01/blog-post_2517.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