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blog先來愛現這個,我們終於搭到境港的鬼太郎「妖怪電車」啦!


境港」是《鬼太郎》作者水木茂老師的家鄉,如果要來境港朝聖,從「JR米子車站」轉JR西日本「境線線」可以到「JR境港車站」,我的總篇集有提到這張「山陰&岡山地區鐵路周遊券PASS」,會包含了這一段的車資,所以買這張PASS就不用再額外付交通費。


米子車站境港車站間的每一個車站,都有一個妖怪別稱,例如:境港車站為「鬼太郎車站」,米子車站為「ねずみ男」(鼠男)。


不只是車站的名字,還有:月台、電車入站廣播、電車外觀塗裝和內裝設計,全部都讓你進入妖怪的世界,我超愛!


例如:從米子出發,往境港的月台,是「0」號月台,「0」就是代表「」的意思,我們準備從這進入妖怪的結界了。


米子車站的暱稱,剛好是我喜歡的「鼠男」。


怎麼樣!財奴兩個字都寫在臉上了」妖怪之中最像人類的就他了。


米子車站從月台的樓梯、裝置藝術、座位,全部給你滿滿的鼠男,簡直可以說是「鼠男大平台」。


如果你喜歡的是別的角色,快看這個時刻表,才能順利搭到你喜歡的妖怪電車。


境港線的電車從1993年開始有妖怪塗裝,妖怪電車不斷在進化,已經好幾代了,塗裝越來越美,目前有好幾種塗裝:鬼太郎、貓女、鼠男、眼球老爹跟妖怪朋友(這台車會出現灑砂婆婆跟子泣爺)。


熱血P最喜歡的「貓女」電車,我們出發的時候就搭到了,超幸運!以下給大家看看,圖多到爆唷~




不曉得「田中麗奈」會不會在車上等我們呢?(←←←←作夢咧)


座椅是貓女~


天花板也是貓女~


鬼太郎電車的人氣最旺,鬼太郎一出現,大家都狂按相機快門。



但是,車上絕對不會有「瑛士」的!(←←←←繼續作夢咧)


擺各種POSE給大家拍照的鬼太郎。



偷混上車想上鏡頭的鼠男一反木棉


比鬼太郎還搶鏡的同行友人。XDDDD


電車上還有垃圾桶跟廁所,不然,一趟45分鐘的車程,萬一突然有需要,叫「妖怪」來都沒辦法幫你。XDD


從米子到境港的路上,剛好碰到「眼球老爹」(目玉おやじ列車)會車,月台上那攤白白的是雪,境港真的很冷。


妖怪朋友電車很熱鬧,鬼太郎所有的妖怪朋友都在車上。



當然,也不會碰到真的灑砂婆婆塗壁妖怪(←←←←還在作夢咧)


回程搭到「子泣爺爺」(子泣き爺列車),熱血P動作指導,要我模仿爺爺哭哭的樣子,大家看有沒有像?XDDDD



喜歡《鬼太郎》的人,到「境港車站」會更high。



進站就告訴你,接下來就是「妖怪的國度」。


剛才在米子車站看到的「鼠男椅」根本小CASE,這裡鬼太郎、貓女都隨你躺,開玩笑的,千萬不要學流浪漢真的躺在這啦~


喜歡《鬼太郎》的你(妳),推薦大家要來境港朝聖,再喬好時間跟妖怪們不期而遇喔!



境港的水木茂之旅,因為圖多,所以拆成三篇做紀錄,歡迎大家參考列入你下次的行程:



妖怪電車:JR米子駅←→境港駅
交通費用:利用「山陰&岡山地區鐵路周遊券PASS」就不用錢
車程:單程約45分鐘




本趟日本行全部遊記:
2017.哈日熱血夫妻.JR PASS爽玩島根、鳥取(總篇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