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DOT dot 點點食堂」點了這個「靜岡抹茶拿鐵」,結果一上桌,眼睛都冒出愛心,還有「茶筅」可以自己刷,讓人想念起在靜岡、宇治見學茶道的小時光。


很多人可能以為抹茶是日本來的,雖然我們熱血夫妻也很哈日啦,就利用這一篇順便釐清與分享,抹茶其實源於中國,最早出現在隋唐時期,日本派中國隋唐使到中國學習文化時,茶的文化也被遣唐使帶回日本,並且把品茶與哲學、道德、修養相融合,成為大家常常聽到的「茶道」,至今700多年的茶道歷史,日本茶包含了玄米茶、煎茶以及抹茶等很多不同的茶,日本每年還會舉辦「全國茶品評會」,把各地茶農的茶葉評分,最有名的日本四大茶葉產地:京都宇治、愛知西尾、靜岡、福岡八女。


「抹茶」則是日本最貴的綠茶,是用最高等級的「玉露」茶葉製成,2013年,我們熱血夫妻受邀去靜岡住了一週,喝過玉露,所謂的最高等級就是沒有苦澀味、而且入舌後還會甘香,如果以日本四大茶葉產地來看,靜岡的茶園幅地廣闊,茶葉產量大,價格也相對較低,因為氣候關係,跟大家最常聽到京都宇治抹茶比較,靜岡抹茶風味較濃郁強烈,讓我想起在「ななや靜岡抹茶」吃到藤枝岡部產的抹茶冰淇淋,根據抹茶的濃郁程度,由淡到濃分為七種等級,第七級更是濃到讓人無法想像。


這真是一次難得的經驗,沒想到「DOT dot 點點食堂」居然準備了一整套的茶具,而且才$150。


因為是抹茶拿鐵,還可以依自身的口味,加入牛奶來慢慢調整味道。


記錄一下,熱血P好專業茶筅刷抹茶的「P茶流」~XDDD


DOT dot 點點食堂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浦城街13巷2號(台電大樓站3號出口)
電話:8369-2939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11:00~22: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