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們會說「關公戰秦瓊」,不同時空的武將要比誰強根本不能比,前陣子看了這個《漂流武士》的動畫,原作把平安時代末期的那須與一、戰國時代織田信長及島津豐久、還有西洋的歷史人物全部放在同一個舞台一較高下,我要說,這個作者腦洞很大!


這是漫畫家「平野耕太」的奇幻冒險漫畫《漂流武士》,主角是日本戰國時代島津家的「島津豐久」,我好奇作者腦洞很大,才追了這部動畫,不過,這畫風實在不是我的菜,即使看了幾集,還是無法漸入佳境呀!KOEI社就很懂歷女喜歡什麼style,他們家的島津豐久就帥多了!


快快來介紹一下故事主角:島津豐久,他爸是島津家久,伯父是島津義久、島津義弘,他跟伯父的感情不錯,他爸家久去世後,他跟著島津家加入豐臣秀吉軍攻打小田原、打朝鮮。秀吉死後,1600年發生關原之戰,與伯父島津義弘一起參加西軍,但因為東軍強勢,在島津義弘決定突圍撤退時,為了替敗退的島津軍斷後,迎擊前來追擊的井伊直政。


島津豐久跟井伊直政進行了拼死一戰,井伊直政中槍,島津豐久奮力殺敵仍被討死,整段的畫面都血淋淋,而且竟然敢打我家井伊主公(喂~)讓人看了心情不爽。



順便放一張,KOEI《采配のゆくえ》版的井伊直政,我家主公帥翻了!XDDDD


然後,故事開始展開,島津豐久在即將面臨死亡前,突然被帶到一個異世界,在那裡遇到:織田信長、那須與一等人,織田信長在本能寺之變發生時逃出,但死前與島津豐久一樣被傳送到異世界,他打算跟島津豐久一起在異世界大幹一場,然後加入了矮人族進來,因為矮人族擅長鍛治技術,所以利用矮人族幫他製造槍枝,實在太扯了!


我本來以為他是森蘭丸,原來這個角色是平安時代末期屬源氏武將的「那須與一」,他在1184年的源平合戰的屋島之戰,一戰成名,當時平氏把一把扇子放在船頭挑釁源義經,認為沒有人可以射得到,結果被那須與一用一箭就射中,根本箭神,所以故事安排他變成精靈族的弓箭部隊訓練教官。


沒想到這個動畫,海洋堂還出山口式可動公仔,是有紅到這種程度嗎?太誇張~~~


題外話,男女糾察隊的「田村亮」曾經在NHK大河劇《功名十字路》客串演過島津豐久,順便放上《功名十字路》任意門:快點這邊




本文中介紹的劇照引用僅作推薦2015年Hoods Entertainment《漂流武士》動畫目的,係依據著作權法第49條:「以廣播、攝影、錄影、新聞紙、網路或其他方法為時事報導者,在報導之必要範圍內,得利用其報導過程中所接觸之著作。」並無侵犯Hoods Entertainment《漂流武士》動畫圖片著作權之意圖。請勿任意轉載,或作商業使用。



延伸閱讀:你哈日劇、 時代劇、 電影嗎?這裡有我推薦的片單唷!
http://wellhuang.blogspot.tw/2005/01/blog-post_2517.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