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旅行,所有的吃、住、行程都要自己安排的樂趣,就是可以去嚐試當地的鄉土名物,來岡山之前,我就已經研究好要吃這個岡山名物「ままかり」。


究竟什麼是「ままかり」,ままかり其實是沙丁魚的一種,因為岡山靠瀨戶內海,捕魚非常方便,尤其是沙丁魚就成為當地名產,據說夏天的ままかり皮跟骨都很軟,秋天的脂肪厚,也就是所有季節都適合吃,因為漁獲豐富常吃不完,就用鹽、醋醃漬起來,但是當要吃的時候,反而白飯經常不夠配,還要向鄰居借飯來吃,日文「まま」を「借り」(跟鄰居借飯)=ままかり,老百姓就簡稱「借飯魚」。


但是,熱血P不吃生的海鮮,所以就找了這間在岡山車站二樓さんすて岡山裡面的「旬すけ」,他們中午有賣套餐SET,晚上就變成居酒屋。


來看MENU,如果是單點三本ままかり押壽司就要400日元。


單點押壽司不划算,所以我點了ままかり壽司SET。


ままかり壽司SET還有我愛的冷蕎麥麵,搭配炸物的組合,但ままかり味道有點腥,幸好我只吃了三本,哈哈哈哈哈~



熱血P則是點炸天婦羅套餐。



地址:岡山県岡山市北区駅元町1-1(岡山駅2F さんすて岡山裡面)
營業時間:午餐11:00〜16:00、居酒屋16:00〜22:00
官網:http://www.shunsuke.co.jp/



本趟日本行全部遊記:
2017.哈日熱血夫妻.JR PASS爽玩島根、鳥取(總篇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