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久很久沒有看過如此出色的電影了,《永遠的0》是百田尚樹的小說,山崎貴導演改編成為電影,由岡田准一、三浦春馬、井上真央主演。


預告片:


佐伯健太郎(三浦春馬)擔任故事的說書人,他在參加外婆葬禮時,意外得知外公和自己沒有血緣關係,原來親生外公叫做「宮部久藏」(岡田准一),在二次世界大戰駕駛0式戰鬥機,擔任神風特攻隊在26歲就過世。為了調查宮部久藏,健太郎跟姊姊開始萬里尋親,逐一解開宮部久藏的謎團。


沒英雄主義,也沒有灑狗血,宮部久藏「為了家人不能死」的信念在神風特攻隊中,被同袍視為懦夫,但是,無謂的犧牲才是最不值得的。

《軍師官兵衛》應該要讓井上真央來演黑田官兵衛的老婆阿光der.....



從宮部久藏的故事中得到很大的感動,每一句歌詞,也是整個故事感人摯深的部份, 看完這部電影,深刻地體會到,生在這個相對和平的時代要覺得感恩,原來活著是多好的事,要珍惜每一天,守護自己最愛的人。


再聽一次桑田佳祐/南方之星為電影創作的主題曲「螢」,感人的旋律、淒美的歌詞,反覆的聽,滿腦子都是電影情節,讓我大淚崩、老淚縱橫。


サザンオールスターズ/蛍

愛の歌が途絶えるように
心の灯りが消えたの
たった一度の人生を捧げて
さらば友よ 永遠(とわ)に眠れ

青空は悲しい空
揺れる木洩れ日がせつなくて
夏が来るたびあの日と同じ
風が通り過ぎて行ったよ

涙見せぬように
笑顔でサヨナラを
また逢うと約束をしたね
何のために己を断って
魂だけが帰り来るの?
闇に飛び交う蛍に連れられ
君が居た気がする

生まれ変われたなら
また恋もするでしょう
抱(いだ)き合い命燃やすように

涙見せぬように
笑顔でサヨナラを
夢溢る世の中であれと
祈り



再看一次最強165岡田准一,拍得那麼帥的宣傳照~



本文中介紹的劇照引用自『東寶映畫』,圖片使用僅作推薦《永遠的0》電影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東寶映畫』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作商業使用。



延伸閱讀:你哈日劇、 時代劇、 電影嗎?這裡有我推薦的片單唷!
http://wellhuang.blogspot.tw/2005/01/blog-post_2517.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