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景是靠雙腳走出來的,腳程是用體力、耐力、意志力擠出來的』為我們鎌倉走透透,下了最好的註解。

走一趟日本第一個由幕府政權建立的都市-鎌倉(Kamakura),會讓人感受到置身古代日本的feel,鎌倉也有很多特色電車和車站,賦予古都鎌倉新的風情與新的面貌,鐵道迷應該也會蠻愛鎌倉的,熱血威爾保證在鎌倉可以讓人擁有悠閒而難忘的一天,本篇分享最適合當天來回的一日遊攻略,跟著熱血威爾一次走過鎌倉的精華。

鎌倉旅遊策展行程規畫:
早上,自東京出發,乘坐JR湘南新宿線到大船駅;體驗懸掛半空的「湘南モノレール」(湘南吊軌電車);在江之島駅換搭古色古香的「江之電」;鎌倉高校前平交道拍《灌籃高手》晴子跟櫻木花道揮手的畫面;跟著日劇《倒數第二次戀愛》長倉&千明遊極樂寺駅;接著到長谷車站參拜鎌倉大佛;最後抵達鎌倉站,在小町通街道悠閒的散步往鶴岡八幡宮,出八幡宮轉到洗錢神社,傍晚,從鎌倉站搭JR電車回東京。

【秘訣一】
早上腳力好,可以多玩點、多走點路,逛了一整天會很累,回程選擇輕鬆的交通方式。所以早上乘坐JR線出發,從大船駅下車請不要先到鎌倉駅喔!可以先去體驗湘南吊軌電車(モノレール)跟古色古香的「江之電」。另外,下午回程時,因為遊客很多,從起點的鎌倉駅上車,一定會有座位,就不用站1小時回東京了。

【秘訣二】
按照熱血威爾這種一日遊規劃不走回頭路,沿途有想吃的當地名產或紀念品,不要猶豫就買吧!錯過可能就沒機會再碰到了。

【鎌倉(Kamakura)一日遊,沿途的重要景點】

一早從池袋出發前往鎌倉,陽光耀眼預告了整天的好天氣。




在池袋站月台上看到我們家福山雅治的廣告海報(什麼時候變你家的?哈哈哈哈哈~)
吼啦~有夠帥的!


搭乘JR湘南新宿線往『大船駅』方向,到大船駅轉搭「湘南モノレール」前往江之島。



不斷看到宮城及仙台的旅遊宣傳,等我明年我就去~


在大船駅可以買「鎌倉・江ノ島パス」一日票,票價680日圓,可以免費無限次搭乘江之電、湘南モノレール。平成25年5月1日,我的鎌倉・江ノ島パス

鎌倉・江ノ島パス:http://www.jreast.co.jp/tickets/info.aspx?GoodsCd=1676

這個吊軌電車很好玩,電車行駛時就是這樣掛在半空中的軌道前進,過彎的時候速度不慢還可以感受到離心力,但是非常平穩。它運行的區間不長,起點在「大船駅」~終點在「湘南江之島駅」,單趟搭乘時間約20分。台灣還沒有類似的捷運,建議你到了鎌倉,有機會一定要搭看看這種倒掛在空中的吊軌電車喔!









到了江の島站就可以轉乘江之電電車,往鎌倉前去遊覽。



鎌倉車站也是江之電的終點站,細心觀察的話會發現在電車停靠處有一隻「青蛙」。鐵軌末端會出現青蛙的原因是,青蛙的日本是『かえる』,跟『回來了』諧音,象徵大家都能平安歸來,是為旅人祈福的意思。






從鎌倉站出去,左手邊就可以看到小町通的鳥居



小町通上聚集了日式小販與風土商家,讓這個地區成為一個探險的好地方。就算我們是黃金週的時候去玩,碰到那麼多人也沒關係,往巷子裡走,也會有種探險的雀躍。



 
 

買張一日券就出發去鎌倉吧!它是東京首都圈近郊一塊難得的世外桃源,一個可以讓人擁有悠閒而難忘的一天的地方..........




點這裡看本趟日本行全部遊記➔2013春・東京・鎌倉日光・鬼怒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