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之電每個車站下車都有著名的景點,其中最有名的就是那尊在西元1252年鎌倉幕府時代所鑄造的大佛了,鎌倉大佛是鎌倉最具知名度的觀光「代言人」,更是日本家喻戶曉的國寶,鎌倉大佛所在的江之電長谷站,也是整條江之電人氣數一數二的車站。


玩完江之島站、鎌倉高校前站跟極樂寺站,其實已經中午12點了,馬上搭著江之電往鎌倉的地標高德院大佛前進。往高德院的商店街上很熱鬧,許多古色古香的小賣店都吸引著遊客的目光,如果沒有分心,大概從長谷車站步行10分鐘就可以到達高德院了。

不過,既然是要深度了解鎌倉的知性之旅,除了事前做功課,當然也要細細品味當地人、事、物及文化。



點心糕餅店「駄菓子屋鎌倉長谷店」,販賣以鎌倉大佛為造型的點心,有趣的造型很受遊客歡迎,說穿了什麼知性之旅,其實我只是愛吃!

而且偷買零食還被拍照存證了~


走到商店街的盡頭,就是高德院了,在旅遊書上對鎌倉的介紹很少,其中一個是鎌倉大佛,所以說到鎌倉,大家就想到大佛,大佛果然世界出名,就算是有黃金週加持,這裡的外國人也超多的!不過,為了讓畫面乾淨,外國人都被我卡掉了~




門票日幣200円~


終於親眼看到大佛了,心中不禁湧起一股熱血的澎湃,對祂致上最高的敬意。




有人走到腳酸了喔~XD


千金鼎這個老梗,我老是玩不膩耶~


鎌倉大佛讓我想到奈良東大寺也有一尊大佛,google得知祂們並稱日本兩大佛像,不過二者也有許多不同之處,我把google得到的資訊很搞剛的整理表格來比一比:


高德院大佛的確很大,只是少了奈良東大寺帶給我的那種震撼感...........



不過,說起祂的事蹟,還是挺令人嘖嘖稱奇,本來大佛是全身金光閃閃的坐在寺廟的大殿內,但是在1489年室町幕府時代,一場地震引發大海嘯,把寺廟摧毀,鎌倉大佛才開始露宿廣場。經歷漫長的歲月風吹日曬雨淋,外層包覆的金箔早已經脫落得一絲不剩,本體卻仍然很完整,成為現在銅綠的模樣,不過我覺得這樣更適合佛像的樣子。這個廟毀神還在的奇蹟,看來鐮倉大佛的靈驗不是沒祂的道理。


佛像表情含蓄內斂,頭部低垂,眼睛下視,眉、目、嘴唇刻畫非常明顯,每一點一滴都記錄了歷史的痕跡


年代久遠的香爐


裡面用的線香跟台灣也不太一樣,他們是一把一把的燒!


雖然大佛腹地不大,但是卻有開放讓大家可以進去大佛內部參觀,門票只要日幣20円,排隊的人還真不少!既然都來到這兒了,一定要進去大佛的肚子裡一探究竟!



大佛應該是由很多銅塊連節起雛形後,然後在外部雕刻的。




是誰在古蹟上面偷寫字,被我抓包拍到了厚..........


根據大佛的身高,所編織出來的草鞋,長1.8公尺,寬0.9公尺,就高高的掛在牆上供人參拜


也有清楚地介紹近八百年歷史大佛的由來


買御守的觀光客也好多,好不容易有空檔可以清空人潮讓我拍一張


頭一次看過有神明加持過的飯匙!立馬買下來,以後吃這個飯匙盛的飯考試應該都會考100分!


有人說去日本逛寺廟、神社很無聊,其實這些建築才是歷史的傳承與藝術的結晶,所以每次的日本自助行,我總是很喜歡到神社廟宇讓心情在沉澱,欣賞精雕細琢之美,品味歲月在祂們身上留下的痕跡。

高德院(大佛殿)
地址:神奈川縣鎌倉市長谷4-2-28
交通:從江之島電鐵「長谷站」步行約10分鐘
參觀時間:每日8:00-16:30

點這裡看本趟日本行全部遊記➔2013春・東京・鎌倉日光・鬼怒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