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傀儡之城》(のぼうの城),電影是由同名歷史小說《のぼうの城》改編,台灣片名為《傀儡之城》,其實就是『忍城』。

圖片:現埼玉縣忍城

故事是歷史真實故事,講豐臣秀吉征討小田原城時,命令石田三成水攻北條家屬地的『忍城』(豐臣秀吉從備中高松城之後很愛玩水攻),以2萬人對上北條軍500人的戰爭,擅於攻城戰的豐臣秀吉卻以失敗收場。如果講到女主角是『甲斐姬』,大家應該就馬上可以聯想起來了,請看trailer~


我很喜歡這段歷史故事,在日本戰國時期,武州(武藏國)忍城的成田家城代,被當地子民被稱為傀儡大人的成田長親率領3000人(只有500位武士,另外2500人是農兵),就擊退石田三成的兩萬豐臣軍,很厲害的以少勝多的戰役。

兩邊家徽一覽!


守城方的重要角色,『佐藤浩市』飾演成田家的家老『正木利英』。


主角成田長親就更厲害了,是《陰陽師》安倍晴明~(誤)


這一邊是攻城方—豐臣軍勢力:『市村正親』飾演豐臣秀吉,最近所看他還出現在《羅馬浴場》哈德良皇帝。


豐臣家的五奉行:『山田孝之』飾演大谷吉繼,『平岳大』飾演長束正家,最有梗的是『上地雄輔』,2009年他在NHK大河劇《天地人》演關原合戰陣前倒戈、背叛西軍的小早川秀秋,今日居然換他演石田三成啊~~這難道是命運的安排!哈哈哈哈哈~~

話說,2012年到名古屋時剛好看到這部電影的宣傳,就很期待臺灣的電影院上檔,好不容易台灣放映了,卻沒有時間去電影院看,居然在這趟去日本的飛機上看完了,實在是太幸運了!

本文中介紹的劇照引用自『東寶』,圖片使用僅作推薦《傀儡之城》(のぼうの城)電影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東寶』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作商業使用。《のぼうの城》官方網站:http://nobou-movie.jp/

延伸閱讀:你哈日劇、 時代劇、 電影嗎?這裡有我推薦的片單唷!
http://wellhuang.blogspot.tw/2005/01/blog-post_2517.html






無關緊要的題外話,女主角由『榮倉奈奈』飾演文武雙全的甲斐姬,應該是《圖書館戰爭》的形象讓人太深刻,才讓導演選上他,如果找綾瀨遙就更好(完全是熱血威爾私心大展現),立馬貼上在日本看大河劇《八重之櫻》的電視螢幕截圖。




拜訪拍攝當地的福島民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