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星期(5/17-5/19)在台北車站大廳舉辦免費的日本觀光物產博覽會,原本以為規模可能蠻小,但今天逛下來卻發現跟旅展比一點也不遜色。這次來自各地區攤位比想像中多許多,我跟老婆抱了一疊資料回家研究。

名古屋的攤位,雖然去年夏天就去過名古屋,但NAGOYA畢竟是武將的聖地,而且也是我最愛的日本都市,所以很大膽的邀請名古屋小姐跟我合照!

名古屋小姐送給我的紀念品


去年在名古屋吃到的手羽先味增豬排咖哩烏龍麵,真是令人懷念~



原來我們去年到日本中部地區,從愛知的名古屋至石川的金澤號稱「昇龍道」啊!


我的女神「綾瀨遙」正在拍《八重之櫻》,也為了東北災後重建努力宣傳~

 

四國的攤位,原本資料都已經被拿光了,我跟工作人員聊到高知縣出生的「坂本龍馬」是我的偶像,還有跟他說我超愛大河劇《龍馬傳》的「福山雅治」,四國小姐就送給我兩個公仔~陸援隊隊長「中岡慎太郎」跟三菱集團創始人「岩崎彌太郎」。拿到這兩個公仔真是開心到都說不出話來了!


岡山縣的攤位,今年秋天就要去岡山玩!桃太郎太可愛了,還請桃太郎跟我一起合照,謝謝岡山縣送的糖果



瀨戶的燒窯,我們今年的秋天會好好地欣賞的~


沖繩的吉祥物─小松松~


三重縣出名的伊賀忍者,不過,我對三重縣的「伊勢神宮」比較感興趣喔!



和歌山縣的攤位,也收集了資料準備明年秋天的和歌山私旅行,老婆說「小玉站長」好可愛要我趕快拍(我覺得明明是我們家的阿糖比較可愛呀!)


跟和歌山縣(德川御三家的紀州藩)商工觀光勞働部的觀光局長─榎本善行合照,YA~

他的名片還有TAMA的照片!


九州熊本縣營業部長「くまモン」,我前年去九州的時候你還是隻小熊咧!XD



這張「くまモン」的明信片好好笑,居然還騎馬,哈哈哈哈哈~也不想想自己體重多重,我們一起為可憐的馬兒默哀十秒鐘「10-9-8-7-6-5-4-3-2-1」,好了~XD


熊本城的紙模型好精細,跟我兩年前看到的熊本城一模一樣耶!


島根縣的「出雲大社」跟鳥取縣的「境港」原本是今年秋天的行程,但當時規劃行程還沒有出這張山陰地區PASS,只好留到下次有機會再去了!



JR的攤位,今年秋天我們會搭「山陽新幹線」去岡山、廣島、嚴島神社~




把所有的攤位逛一圈,舞台中央還有更精采的活動表演,第一場是福島八重隊的民俗舞蹈表演~

當然不是她.....................



 
 




福島加油!有機會我一定會去福島吃日本三大拉麵的「喜多方拉麵


旅展地點:台北車站一樓大廳
官方網站:http://www.jptpex2013.com.t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