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

食記:長白小館.東北酸菜白肉火鍋


公司美食團聚餐,終於如願造訪「長白小館」。


之前跟老婆跟老媽去吃過「台電勵進廳」的酸菜白肉火鍋,然後又從同事那兒得知在台北提起酸菜白肉鍋,一定要去吃「北長白,南勵進」的「長白小館」。我以前只聽過「北喬峰,南慕容」,沒想到網路上還用「北長白、南勵進」的稱號來形容台北市南、北兩間酸菜白肉鍋名店,趁這次機會來比較兩家店的差異。



「長白小館」的酸菜白肉鍋是單點制,我們點的是$2000圓的鍋(六人份),鍋底付兩盤肉,及青菜、冬粉



雖然沒有木炭燒著高煙囪的鍋子,但是湯頭勝過「台電勵進廳」,光看湯底就有對半切的螃蟹、香菇、蝦米,太實在了!


酸菜白肉鍋必點Q薄的白肉,肥而不膩、肉質軟嫩,不但SIZE比其他火鍋店大片,而且煮過的湯上還看不到浮油物


白肉搭配酸白菜,中和了白肉的油膩感,沾一點店家推薦的sauce下肚


冷冷的天氣就要吃這種「熱不拉幾」(老婆專用形容詞)暖到腸胃裡的感覺。


糖蒜,這道開胃菜嚼起來脆脆,酸嗆的辛辣味真的開胃。


滷大腸,滷得很透很入味。


炸肉丸,肉質緊實,不用再沾醬就很好吃!


google說歌星林志炫還有推薦過「長白小館」餅皮薄脆的蔥油餅....


的確比起一般攤車賣的蔥油餅好吃,不過,以薄脆度來比的話,我覺得「台電勵進廳」的蔥油餅更勝一疇,而且我吃了5片也吃不膩!


據說這家店有一隻招牌店貓,可愛小橘貓


這天躲在廚房裡睡懶覺,結果還是被我拍到了,明明很可愛,居然被我拍得那麼醜,我果然是自然派寫真大師。XD


「北長白,南勵進」兩家酸菜白肉鍋名店,終於達陣!(哈哈哈哈哈~)


長白小館
地址:台北市光復南路240巷53號(國父紀念館捷運站2號出口)
訂位:(02)2751-3525
營業時間:11:30~14:00 17:00~21:00
平均消費:500元

.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