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宜蘭,一定要來吃巷弄美食「合鴨米灶腳」,鴨肉好Q彈,真正在地人也會吃的好店。


這家「合鴨米灶腳」專賣鴨肉,位在宜蘭礁溪,離湯圍溝主題館非常近,但最好開google MAP定位比較容易找到。


先來說說什麼是合鴨米?合鴨米,是宜蘭特有種稻方式,鴨稻共生的生態模式栽作稻米,因為鴨子好動、雜食,能啄食福壽螺、負泥蟲,同時鴨子排泄物有可以供給稻作之氮、磷、鉀及其他微量元素,同時解決病蟲害和肥料需求,透過有趣生態循環來種出宜蘭合鴨米。


餐點都是以鴨肉為基底做變化,搭配家常小菜,很適合一家人一起來吃合菜,一個人來也有套餐可以選,價位不貴。


看了合鴨米,也點一碗試試,合鴨米吃起來是粒粒分明,我給80分。


我們本來點小份,又改成大份的鴨肉,一片片鴨肉,肥瘦均勻,Q彈好吃,厚度適中,口感軟嫩,不乾柴也好嚼,但要小心鴨肉有些部位是有骨頭的,給小朋友吃要注意。


炒鴨血,口感跟豆腐一樣滑嫩,加入香油韮菜提味,超下飯。


來到宜蘭,一定要吃三星蔥,合鴨米灶腳把三星蔥作為食材融入菜脯蛋,也超好吃。


合鴨米灶腳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信義路23號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0:00(週二公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