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 PO紀念照,我們紓困企專班邀請水果奶奶「趙自強」(趙哥)來當講師~


從今年4月開始,旅遊業受到武漢肺炎疫情的影響,董事長說原本工作都按下暫停鍵,公司把組織就地重新整編。


我被收編到新專案組織「訓練中心」,工作內容也大幅度調整:辦紓困轉型內訓、寫計劃書給交通部觀光局申請預算,連 5/1三連休,都在加班,拍下我們晚上11:00,還在公司趕紓困企專班的標案,雖然累,但是跨出原部門,認識的這一群同事,卻讓人心暖暖的。


所幸4月底,觀光局審核通過 10個企專班「2695萬元」,5月底,再通過 5班共「1491萬」的預算,之後還有16個班,雖然跟原本的營業額比起來只是九牛一毛,但想到自己的努力,多少幫到同事們的家計薪水(也幫自己),就覺得投入這個專案很有價值。當然這段日子很苦,但肯定是我在雄獅最難忘的日子!


自己寫的計畫書,輪自己上課時,感受更深:趙自強幫我們上的個人品牌課,提出的一個觀點「生命很短暫,在有限的生命,做自己開心的事,做自己關心的人也會開心的事」,讓歷經紓困救火隊的我,重新思考自己未來該為什麼而努力。



【台灣觀光協會】

紓困轉型企業內訓的課程,許多知識可以內化到每個同仁心中,包含:吳前祕書長幫我們上了一課:「己」這個字含義很深。己出頭=已,己自滿=巳,己多心=忌。


吳朝彥秘書長問我一直拍,一定想法很多,的確,耀眼但不要讓人覺得刺眼,這我會記在心裡,在職場終身適用!


這三段話,若用成語形容,則為:化繁為簡、熟能生巧、滴水穿石。




【伊斯蘭教的穆斯林文化】

世界三大宗教之一伊斯蘭教,教徒稱為穆斯林,華人都稱穆斯林為回教徒。


在20年前(2000年),很多人還會把極少數恐怖分子和絕大多數的穆斯林公民劃上等號。對於自己不懂的文化、宗教、信仰,要了解、學習與尊重。



【小獅堂-手搖飲開店教學】

在公司的紓困轉型,另一個救公司增R減E的商模是賣手搖飲,加入這個專案的同事也是很辛苦,僅僅不到1個月的時間,就開始營業創造收入。


雖然,賣手搖飲的毛利不高,但也是投入自已的時間、精神、心力,跟我們一樣在為其他同事們的家計薪水努力,光這點就值得為他們掌聲鼓勵。



2020/7/7後記:我們在喜來登上課,隔壁廳剛好是五福旅行社開的企專班。(五福在2020/7/1新聞宣布裁員20%,領完錢就裁員,讓人臉都綠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