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行程在和歌山住了兩晚,我家訂房達人P,其中一晚訂了距離「JR和歌山駅」十分鐘路程的「Dormy Inn 和歌山天然溫泉」。Dormy Inn是日本連鎖型飯店,之前我們也住過:山口縣下關、岡山倉敷、福岡,都對Dormy Inn房間與早餐都留下很好的印象,這次來到和歌山,P看到也有Dormy Inn,不假思索的優先訂「Dormy Inn 和歌山天然溫泉」。


即便是和歌山的市區,但比起一線城市的觀光客還是少很多(稱讚的意思),店家都比較早打烊,如果晚上要出來買零食、吃宵夜,從車站到飯店的路上還是有便利商店跟居酒屋的,這種人少但是生活機能該有都有,我非常喜歡。(不要像山口縣萩市那麼鳥不生蛋就好。XDDD)


因為各家的Dormy Inn Premium房型規格配備都差不多,入房後,房間與衛浴空間設計隔了一道拉門,就寢時可以把門拉上,臥室就變成獨立的空間。衛浴空間是乾濕分離,洗手台在浴室外面,而且有提供瓶裝水,每天會給新的,這點很加分。



房間就簡單的拍幾張照做紀錄,以後幫助自己查可以回想「啊~當時是住這裡呀」。這篇blog重點,我放在Dormy Inn的特色「早餐都會有特色鄉土料理」,Dormy Inn 的早餐都很豪華,已經不是一般連鎖旅館:東橫INN、VIA INN的規格,所以,早餐券常常會需要另外買,但是,有時早鳥會訂房附早餐,這樣就很超值~


先來看特色料理,啊娘威居然有「鯨魚肉龍田揚」!之前我寫過「龍田揚」是魚肉或是雞肉裹粉的炸物,龍田是奈良龍田川邊楓葉的顏色,炸出來跟楓葉的顏色相近,看外觀是可以想像的。


但是,看到鯨魚肉就有點驚訝!試吃看看了解在地文化。日本人吃鯨魚跟海豚肉,是因為第二次世界大戰後出現糧食危機,去捕鯨來補充蛋白質,代替短缺的牛肉、豬肉的重要肉類,「鯨魚肉龍田揚」就是戰後學校配餐中很具有代表性的一道菜。


但是,不好吃,口感很老像是煎過頭的牛肉,味道像是帶著魚腥味的牛肉,我能了解承襲過去文化的意義,但是,捕鯨不好、鯨魚肉也不好吃,現在日本有國產牛、黑毛和牛,最好還是不要再吃鯨魚了!


特色料理之二,讓人完全看不透裏頭包什麼的「めはり寿司」,圓圓地十分可愛。


めはり寿司,在熊野地區很常見的一種料理,以前農家人用來代替便當的一種主食,做法是利用醃菜葉作出一個壽司,長的像飯糰。めはり寿司名字的由來,是以前的人看見有得吃就眼睛睜的大大地,一開始叫做みはり(見張り),到後來演變成めはり(目張り)。


醃菜包著白飯,一口咬下時,醃菜帶有的鹹鹹醬油味及獨特的酸味十分開胃,與白飯的搭配更是絕配,看起來樸實,卻十分好吃,めはり寿司讓人回味無窮


特色料理之三,釜揚げしらすげしらす = 吻仔魚,前面又加上「釜揚」兩個字,是因為吻仔魚捕撈上岸後,鮮度會瞬間下降,多半只能保存半日不到,因此多半會先透過「釜揚」的水煮法後才販賣。


特色料理之四,紀州梅雞鐵板燒


紀州的梅子很有名,用紀州梅來醃雞,又被稱為「梅雞」,吃起來會覺得沒那麼鹹,帶著梅子的酸味,可以生津開胃。


再來看每一家Dormy Inn早餐,都會有的固定班底:沙拉、水果、甜點。





只要有waffle,我就給它加分。


每一樣小菜都用小碗、小碟子裝,讓我們覺得拼起來好像在吃高級旅館的會席料理。



記錄一下,這是P拿的早餐:


我的早餐,Dormy Inn 和歌山天然溫泉是我們第四次住Dormy Inn了,每次都留下了很好的印象,如果有機會到和歌山旅遊,這間Dormy Inn,大家可以列入考慮的選擇,但是「鯨魚肉龍田揚」就不推了~


天然温泉 紀州の湯 ドーミーインPREMIUM和歌山
Dormy Inn PREMIUM 和歌山 Hotel
地址:和歌山県和歌山市美園町3丁目36
電話:073-402-5489
Check in :1500起
Check out :11:00前



本趟日本行全部遊記:
2019.熱血夫妻.真言宗高野山、嵐神社巡禮(總篇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