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啊哪啊~神去村》以及我愛的《水男孩》、《機器老男孩》、《搖擺女孩》都是矢口史靖導演拍的,共通點就是看完一定會推薦給朋友,很歡樂的電影。


《哪啊哪啊~神去村》是三浦紫苑(三浦しをん)小說改編,他已經不只一部作品改編成電影,2006年得到直木獎的《真幌站前多田便利屋》拍成日劇,2012年獲得本屋大賞冠軍《編舟記》拍成電影,這次是2009年本屋大賞前10名《哪啊哪啊神去村》被拍成電影,書名的「哪啊~哪啊~」,其實是三浦紫苑虛構的當地人講話的方言。


故事的主角平野勇氣(染谷將太)高中畢業,考大學落榜,某天,他見到林業招募新人的宣傳DM,他被傳單上的長澤雅美吸引,來到位於三重縣深山裡的「神去村」,接受林務人員訓練,展開了想都沒想過的伐木生活,彷彿就是男版的《小海女》。


本片Trailer,神去村實際地點就在三重縣的美杉村~


染谷將太的演技很棒,從一開始很散漫的工作的態度、死魚眼表情,整天只想逃離神去村。


後來,慢慢地愛上了神去村。


染谷將太對神去村的愛,尤其在他同學到神去村找他時展露無遺,他的高中同學就像現在很多不懂事的年青人,輕藐伐木工作者,然後被染谷將太修理。這些年輕人肯定不知道,伐木不只是砍,砍了多少就得趕緊補上多少,背後更有綠化、保育的意義。


我很喜歡這部片,伐木職人展現的工作態度,前人種樹、後人乘涼,他們現在所做的事,是為了後代子孫而做的,要尊崇自然、敬畏天地,更是不能隨便開玩笑,哪像台灣,都把樹砍光光去蓋民宿!


我很喜歡山太的神隱事件這一段,從山嵐(當地居民說是山神吐霧),讓神去山更加神秘,跟隨著染谷將太的腳步,不自覺被大自然所撼動,更要對神明心存敬意。


幫忙找回山太,他終於被村民認同,接下來,他要挑戰神去村年度活動『秋日大山祉神』,這一場戲是本片的高潮。


因為腳勾到繩子,染谷將太只好爬到神木上,跟神木一起溜下山,讓我跟小P笑到肚子好痛。


染谷將太真的太可愛了。


本片必推「靜岡」美女—長澤雅美,她開朗的形象就跟電影的女主角形象一致。


我喜歡這部的長澤まさみ,好き~まさみ,愛羅武勇!!!!


《哪啊哪啊~神去村》是一部很棒的電影,不只是鼓勵大家回歸慢活,更要大家思考,去愛你自己住的那塊土地。


本文中介紹的劇照引用自『東寶』,圖片使用僅作推薦2014年《哪啊哪啊~神去村》(神去なあなあ日常)電影目的,係依據著作權法第49條:「以廣播、攝影、錄影、新聞紙、網路或其他方法為時事報導者, 在報導之必要範圍內,得利用其報導過程中所接觸之著作。」並無侵犯電影公司圖片著作權之意圖。請勿任意轉載,或作商業使用。



延伸閱讀:你哈日劇、 時代劇、 電影嗎?這裡有我推薦的片單唷!
http://wellhuang.blogspot.tw/2005/01/blog-post_2517.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