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布茶房創立於日本東京南麻布區,以喫茶店方式經營,因而取名「茶坊」,主攻和風料理與甜點。2000年引入台灣。我第一次吃麻布茶坊是在遊戲橘子工作時期,已經是10幾年前,此次104廣告處一門英烈聚餐,再次與這店重逢。


不過,他跟我以前的印象大改,多了奢華、假掰,少了日本味,光看這天花板的水晶吊燈,大家也許會有相同感受。


入坐後,服務人員很勤快,隨即端上熱綠茶。


海老天婦羅重(天重):這份海老天婦羅包含茄子、地瓜、香菇和青椒,天婦羅炸得很酥脆,一直到我吃到最後,還保著酥脆的口感,每樣都很好吃。


雖然蝦子不大,但很有彈性;很入味的白飯,我給100分。


柚子茶味道淡淡的香,不會太甜。


白玉雙淇淋蜜豆沙:整碗甜點以白玉最好吃,冰淇淋太甜、普普,吃幾口就膩,墊底的是寒天凍,這組合滿意外的,放在稍嫌甜膩的冰淇淋甜點裡,頗有調節味蕾的效果,可惜最弱的是整個擺飾,視覺上並不精緻。


前同事點的抹茶聖代,配色滿漂亮。



麻布茶坊餐點仍有一定水準,不過價位C/P值略貴,且麻布茶坊以甜點聞名,精緻度與反倒不及主餐,只能說,久違的再訪,期待令人很失望。


麻布茶坊(阪急店)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8號B2(統一阪急百貨B2)
電話:(02)27293555
營業時間:早上11:00~晚上9:30,假日早上11:00~晚上10:00
服務費:10%
官方網站:http://www.zoe-grp.com/azabusabo/index.ph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