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岡縣的農產非常有名,例如:佔全國九成以上產量的茶葉、甜度達18度的哈蜜瓜,以及超大顆迷人草莓,而這些都要拜富士山天然純淨水源灌溉之賜,讓農作物長得碩大飽滿。

這一篇就來介紹草莓甜點齊聚的殿堂「なかじま園」,就是這一棟,雪白的建築物上有個大紅色的招牌,非常明顯,而且建築風格跟草莓好像~♪



靜岡當地氣候宜人,草莓比其他地區更早進入採收期,每年12月到5月都可以吃到草莓極品,而且極品就離我們這麼近!一定是我們平時都有做善事燒好香才能吃到草莓極品~




靜岡草莓品種分為兩種:章姬(あきひめ)紅顏(紅ほっぺ),章姬的顏色紅潤,甜味細緻綿密,長得較尖呈圓錐型,紅顏的外觀像我們台灣的草莓,偏三角形,口感是香甜帶酸味,比章姬硬。


「なかじま園」的章姬草莓還獲得第11回農林水產大臣獎,每一顆草莓都大約有6公分那麼大!怎麼種的?靜岡真是太厲害了~


イチゴ草莓酒
 

季節限定的「贅沢ストロベリーパフェ」700日圓,模樣實在太犯規,讓人捨不得吃就快門按個不停。
 


章姬草苺不但大又透亮,用肉眼仔細觀察,你會發現薄薄的果皮下彷彿散發著光澤,果肉也很結實不像台灣草莓一碰就爛。而且,真的甜度很高且香氣誘人,超級好吃呀~


シャリシャリ苺のソフトクリーム」、「苺ソースとヨーグルトのソフトクリーム」、「苺ミルク」,全部都是400日圓,C/P值太高了~這種價格只有在靜岡吃的到啊!
 


把草莓拿去冰在打成冰沙,實在是太奢侈、太夢幻了!


在寫這一篇的時候,看到一個很有趣的調查【世界上草莓產量排名】:
  • 1位-美國
  • 2位-西班牙
  • 3位-土耳其
  • 4位-埃及
  • 5位-墨西哥
日本竟然是第7名!如果想要吃到又大又香甜,C/P值高的草莓,立刻就飛去離台灣最近的靜岡吧~

可惜這次時間不夠,沒辦法進溫室去體驗草莓的「食べ放題」,這個任務就交給各位觀眾去靜岡的時候,一定要體驗摘草莓立食的樂趣喔!


なかじま草莓園農園Cafe
地址:静岡県静岡市葵区羽鳥本町11-21
營業時間:10:00~18:00
平均消費:1000日圓
官網:http://www.ichigo15.jp/cafe.html



本趟日本行全部遊記➔靜岡一週體驗生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