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外拍主要行程是新竹的馬武督探索森林,初得知這個地點覺得很陌生,但google一下才知道這是偶像劇綠光森林的拍片場地。雖然從沒看過這部偶像劇,但起碼耳聞過這一座有如夢幻童話中才會出現的迷你森林小學,裏頭還保有當初拍片的場景供遊客參觀~


用木頭製作的「綠光小學」四個字也很特別。


這是綠光小學的教室外觀,與森林已經成為一體的樹屋,被一大片森林包圍著,能在這邊上課一定很幸福!


沿著樹身所搭建的木板階,攀沿而上就是這個童話般的教室。



教室旁還有一間生態蜜蜂屋,介紹蜜蜂的成長過程和蜂蜜的製作方式,



著名戰地攝影師卡帕說:「如果你拍的不夠好,那是你離的不夠近。」
為了把蜜蜂拍好,所以我整個臉幾乎貼到蜜蜂屋上面了~XD



除了參觀綠光小學外,還可以馬武督森林裏健行,吸收芬多精順便行光合作用~



這個佔地約450公頃的森林,讓我們一行人走到都鐵腿了!


但是,卻得到意外的驚喜,和五月雪「油桐花」不期而遇~







回程順道再去內灣老街走走....

內灣戲院裡面的擺設,發現小時候的柑仔店,有一種時空錯置的奇異感~



可惜內灣老街變得好商業化,應該要有的樸實味道都沒了,少了懷舊的fu,失去了原有的特色,實在很可惜!